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读后感及心得:需养成五个习惯!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22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读后感及心得:需养成五个习惯!

引言:打造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作为管理者,我们时刻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压力。如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取得卓越的成果,成为一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在读过《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后,我深感其中的智慧和价值。本文将分享我对这本书的读后感及心得,并介绍其中提到的五个习惯,希望能给广大管理者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

第一部分:习惯一——积极主动

在书中,作者史蒂芬·柯维强调了积极主动的重要性。作为管理者,我们不能被动地等待机会的到来,而是要主动出击,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需要我们具备自我驱动的能力,主动承担责任,并不断寻求自我提升。

第二部分:习惯二——以终为始

以终为始是指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愿景,然后制定相应的计划和策略。只有明确了自己想要达到的终点,我们才能更好地规划和安排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个习惯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目标导向,不被琐事和短期利益所迷惑。

第三部分:习惯三——要事第一

要事第一是指我们要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在首位,优先处理。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常常会被琐碎的事务所困扰,导致无法集中精力处理真正重要的事情。通过养成要事第一的习惯,我们能够更好地管理时间和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部分:习惯四——双赢思维

双赢思维是指我们要寻求合作与共赢的机会,而不是陷入零和游戏的竞争中。作为管理者,我们需要与团队成员、合作伙伴和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通过合作实现双赢的结果。这个习惯提醒我们要注重人际关系的建设,培养良好的沟通和协作能力。

第五部分:习惯五——寻求共同成长

寻求共同成长是指我们要不断学习和成长,同时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成长目标。作为管理者,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保持对行业和市场的敏感度。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团队成员的发展,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实现个人和职业的成长。

结语:成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通过养成这五个习惯,我们可以成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和寻求共同成长,这些习惯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挑战,取得卓越的成果。作为管理者,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和榜样。

标题:打造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五个习惯助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