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如何摸透HR的谈薪套路 掌握面试谈薪资技巧话术?

关键词:面试谈薪资技巧话术,谈薪资技巧,谈薪技巧
发布时间: 2021-01-25 15:23

如何摸透HR的谈薪套路 掌握面试谈薪资技巧话术?

引言:揭秘HR的谈薪套路,帮助求职者掌握面试谈薪资的技巧和话术。

一、了解薪资谈判的重要性

薪资谈判是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在面试过程中,HR往往会询问求职者的薪资期望,而求职者的回答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薪资待遇。因此,了解HR的谈薪套路以及掌握面试谈薪资的技巧和话术是非常重要的。

二、研究公司薪资水平

在面试前,求职者应该对目标公司的薪资水平进行研究。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相关信息:查看招聘网站上的薪资范围、与已经在该公司工作的人交流、咨询专业人士等。这样做可以帮助求职者对自己的薪资期望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并在面试中更好地与HR进行谈判。

三、准备充分的理由和依据

在面试中,HR往往会问求职者对薪资期望的理由。因此,求职者需要提前准备充分的理由和依据,来支持自己的薪资期望。可以从自己的工作经验、技能水平、行业薪资水平等方面进行论述,以说服HR给予更好的薪资待遇。

四、灵活运用谈判技巧和话术

在面试谈薪资时,求职者可以灵活运用一些谈判技巧和话术,以增加自己的谈判力。例如,可以使用“范围法”来回答薪资期望,即给出一个合理的薪资范围,而不是一个具体的数字。此外,还可以使用“反问法”来引导HR主动给出一个薪资范围,以便求职者更好地进行谈判。

五、注重综合待遇

除了薪资外,求职者在面试谈薪资时还应该注重综合待遇的谈判。综合待遇包括福利、加班补贴、年终奖金、培训机会等。在谈判时,求职者可以适当地提及这些方面,以增加自己的谈判筹码。

六、总结

面试谈薪资是求职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掌握谈薪套路和谈判技巧对求职者来说至关重要。通过了解HR的谈薪套路、研究公司薪资水平、准备充分的理由和依据、灵活运用谈判技巧和话术,以及注重综合待遇的谈判,求职者可以在面试中取得更好的薪资待遇。

标题:揭秘HR的谈薪套路,助你掌握面试谈薪资的技巧和话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