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4本提高情商会说话的书,建议私藏!

发布时间: 2021-07-12 11:38

4本提高情商会说话的书,建议私藏!

在当今社会,情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简称EQ)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素质,它涉及到我们与他人的情感交流、人际关系的建立和维护等方面。而说话作为一种重要的沟通方式,对于提高情商尤为关键。本文将介绍4本提高情商并帮助你提升说话能力的书籍,希望能给你带来启发和帮助。

一、《非暴力沟通》

《非暴力沟通》是美国心理学家马歇尔·卢森堡(Marshall Rosenberg)的经典之作。这本书通过教授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情感,同时也能更好地理解他人的需求和情感。它强调倾听、表达和解决冲突的技巧,帮助读者建立起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

二、《说话的艺术》

《说话的艺术》是美国作家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的经典之作。这本书教授了一系列有效的沟通技巧,包括如何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让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如何处理冲突等。通过学习这些技巧,读者可以提高自己的说话能力,更好地与他人交流。

三、《影响力》

《影响力》是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西奥迪尼(Robert Cialdini)的经典之作。这本书揭示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被他人影响和操控的,并提供了一些应对策略。通过学习这些策略,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他人的行为和动机,并在说话时更加有说服力。

四、《高情商沟通术》

《高情商沟通术》是中国情商专家李开复的著作。这本书结合了情商理论和实践经验,通过具体的案例和技巧,教授了如何在沟通中提高情商和说话能力。它强调情绪管理、倾听技巧和表达技巧等方面的训练,帮助读者在与他人交流时更加自信和有效。

总结:

这4本书都是关于提高情商和说话能力的经典之作,它们从不同的角度和方法帮助读者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无论是在个人生活中还是职业发展中,良好的沟通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议将这些书籍私藏起来,不断学习和实践其中的技巧,相信你的情商和说话能力会有显著的提升。

标题:提升情商,从说话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