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2021中小企业划分标准是什么?营业收入是按年吗?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29

2021中小企业划分标准是什么?营业收入是按年吗?

引导段:解析2021年中小企业划分标准及营业收入计算方式

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中小企业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就业、推动创新和推动经济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以及营业收入的计算方式,很多人还存在疑惑。本文将对2021年中小企业划分标准以及营业收入计算方式进行解答,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

一、中小企业划分标准

1. 国家标准

根据国家标准,中小企业的划分主要依据企业的从业人数、资产总额和年度营业收入三个指标。具体划分标准如下:

- 从业人数: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中小企业的从业人数标准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制造业企业的从业人数不超过500人,服务业企业的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其他行业企业的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

- 资产总额:中小企业的资产总额标准也因行业而异。制造业企业的资产总额不超过300万元,服务业企业的资产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其他行业企业的资产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 年度营业收入:中小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标准同样因行业而异。制造业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500万元,服务业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200万元,其他行业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100万元。

2. 地方标准

除了国家标准外,不同地区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中小企业划分标准。一些地方政府会根据本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和就业情况等因素,对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进行调整。因此,在具体操作中,需要根据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进行判断。

二、营业收入计算方式

营业收入是中小企业经营活动中最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对于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营业收入的计算方式如下:

1. 按年计算

营业收入是按年计算的,即统计一个财务年度内企业的全部销售收入。财务年度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一般为一年时间。企业需要将该年度内所有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所获得的收入进行统计,并计入营业收入。

2. 包含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主要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收入,如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其他业务收入是指除主营业务外的其他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收入,如租金收入、利息收入等。

3. 排除税金和折扣

在计算营业收入时,需要排除掉与销售收入无关的税金和折扣。税金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等,折扣是指企业给予客户的优惠价格。

结论:

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了解到2021年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主要包括从业人数、资产总额和年度营业收入三个指标。同时,营业收入是按年计算的,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需要排除税金和折扣。了解这些内容有助于中小企业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定位和经营情况,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标题:2021中小企业划分标准解析及营业收入计算方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