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马斯克:人工智能将在5年内超越人类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24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SpaceX和Neuralink的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预测,人工智能将在未来5年内超越人类。

  培雯马斯克指出,现有的发展趋势显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2025年之前超越人类。

  马斯克不止一次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早在2016年,他曾表示,若没有能够实现大脑与计算机连接的技术,人工智能可能会被视为像家养宠物一样对待人类。他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了“生存威胁”。

  2016年,马斯克创建了神经产品公司Neuralink,专注于研发所谓的“神经网”技术,旨在实现计算机与人脑融合,将微型电极植入人脑,未来或许能够实现思想的上传和下载。该公司致力于发展人脑接口技术,旨在协助人类跟上先进的人工智能。

  马斯克相信,通过将大脑与计算机连接,可以协助人类克服身体残疾与伤患,同时迎接日益智能的人工智能(AI)竞争。他表示,Neuralink的终极使命是实现人类与人工智能共生的目标。

  马斯克不是反对人工智能技术,但呼吁对其进行监管。他多次表示,他认为未受控制、未受限制的先进人工智能对人类生存构成风险,Neuralink的目标是成为防御这种威胁的一种途径。

  另外,2015年,马斯克创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旨在研究和倡导道德人工智能。但因公司发展方向分歧,马斯克于2018年离开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