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58同城《2021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48%的职场人想换工作 期望薪资15569元

发布时间: 2021-02-24 22:36

58同城《2021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48%的职场人想换工作 期望薪资15569元

引言:职场人士在返城就业中面临的挑战与期望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大量的人们开始返城就业,寻求新的职业机会和发展空间。然而,58同城最新发布的《2021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却显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48%的职场人表示他们想要换工作,而期望的薪资水平达到了15569元。本文将对该调研报告进行解读,并探讨背后的原因和影响。

一、调研结果:职场人士的换工作意愿和期望薪资

根据58同城的调研报告,近一半的职场人士表示他们有意愿换工作。这一结果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思考。同时,报告还显示了他们对新工作的期望薪资水平,达到了15569元。这一数字相较于过去的薪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反映了职场人士对自身价值的认知和对更好职业发展的追求。

二、换工作意愿的原因分析

1. 薪资待遇不满足:调研报告显示,薪资待遇是职场人士换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才市场的竞争加剧,职场人士对自身价值的认知逐渐提高,他们希望通过换工作来获得更高的薪资待遇。

2. 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另一个导致职场人士换工作的原因是职业发展空间的限制。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职场人士希望通过换工作来寻找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和晋升机会。

3. 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不匹配:调研报告还显示,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不匹配也是职场人士换工作的原因之一。职场人士希望能够在一个积极向上、有发展前景的工作环境中工作,与企业文化相契合,以提高工作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对行业内用户的建议和帮助

1. 提高自身竞争力:面对职场人士的换工作潮,行业内用户应该意识到自身的竞争力和市场价值。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技能,增加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2. 关注薪资水平和行业趋势:行业内用户应该密切关注薪资水平和行业趋势的变化。了解当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薪资待遇的变化,有助于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和薪资期望,提高自身的就业成功率。

3. 优化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对于企业和雇主来说,优化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提供积极向上、有发展前景的工作环境,注重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将有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人才。

结语:职场人士的换工作意愿和期望薪资的提升,反映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变化和职场人士对自身价值的认知。行业内用户应该关注这一趋势,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适应市场的需求。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在职业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标题: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揭示:48%的职场人渴望换工作,期望薪资达到155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