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辞职申请书怎么写? 辞职申请书与辞职通知书的区别

关键词:辞职申请怎么写,辞职申请书怎么写
发布时间: 2021-01-20 15:59

辞职申请书怎么写?辞职申请书与辞职通知书的区别

引言:

在职场生涯中,有时我们可能会面临辞职的情况。辞职是一项重要的决定,而辞职申请书和辞职通知书是在辞职过程中必须处理的文件。本文将详细介绍辞职申请书的写作方法,并与辞职通知书进行对比,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和应对这两种文件的不同之处。

一、辞职申请书的写作方法

1. 书信格式:辞职申请书应采用正式的书信格式,包括信头、称呼、正文、结束语和署名等部分。在信头中,应包括您的姓名、职位、所在部门和公司名称等信息。

2. 清晰明了的表达:在正文部分,您需要明确表达您的辞职意向,并说明辞职的原因。无论是个人发展、家庭原因还是其他因素,都应以客观、真实的方式进行陈述。

3. 表达感谢和愿意配合:在辞职申请书中,您可以表达对公司和同事的感谢之情,并表示愿意在离职前尽力配合工作交接和过渡工作。

4. 诚恳的态度:辞职申请书应以诚恳的态度书写,避免使用过于负面或冲突的措辞。尽量保持中立和礼貌,以维护个人形象和职业声誉。

二、辞职申请书与辞职通知书的区别

辞职申请书和辞职通知书虽然都与辞职相关,但它们在内容和用途上存在一些区别。

1. 内容差异:

辞职申请书主要是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表达个人的辞职意愿和原因,希望得到公司的批准。而辞职通知书则是向公司正式通知辞职,无需再次征求公司的同意。

2. 提交时间:

辞职申请书通常在辞职前提交给公司,以便公司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安排和处理。而辞职通知书则是在辞职决定已经确定后,正式向公司提交的文件。

3. 对公司的态度:

辞职申请书中,通常会表达对公司的感谢和愿意配合的态度,以保持良好的关系。而辞职通知书则更加简洁明了,只需简单通知公司即可。

结论:

辞职申请书和辞职通知书在辞职过程中起到不同的作用。辞职申请书是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的文件,需要明确表达个人的辞职意愿和原因。而辞职通知书则是正式通知公司辞职的文件,无需再次征求公司的同意。在写作时,我们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文件,并遵循相应的写作方法和格式。

标题:辞职申请书与辞职通知书的区别及写作方法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