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职场生存法则:离职忌讳什么?这6种禁忌千万不要犯

发布时间: 2021-09-18 13:07

职场生存法则:离职忌讳什么?这6种禁忌千万不要犯

在职场中,离职是一个常见的现象。无论是因为个人发展需要,还是公司变革等原因,离职都是一个需要慎重处理的事情。然而,有些人在离职过程中犯下了一些禁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了负面影响。本文将介绍职场生存法则中离职的禁忌,帮助你避免这些错误,保持职业形象和声誉。

一、突然离职

突然离职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会给公司和同事带来很大的困扰。在离职前,应提前与上级和HR进行沟通,说明离职的原因和时间,以便公司能够做好人员调整和交接工作。

二、不留下足够的时间交接工作

离职前,要确保将自己的工作交接给其他同事或新来的员工。这样可以确保公司的工作不会中断,同时也是对公司和同事的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三、不保持积极的态度

即使你对公司或工作不满意,也不应在离职前表现出消极的态度。保持积极的态度,与同事和上级保持良好的关系,这对你的职业发展和口碑都有很大的帮助。

四、不写离职报告或写负面的离职报告

离职报告是一种对公司的总结和反馈,它可以帮助公司改进和提高。离职前,应写一份离职报告,客观地总结自己在公司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并提出一些建议和改进意见。但是,要注意不要写负面的离职报告,这会给自己的职业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五、不保护公司的商业机密

在离职前,要确保不泄露公司的商业机密和敏感信息。这是对公司的一种尊重和保护,也是对自己职业道德的要求。如果有需要,可以与公司签署保密协议,确保信息的安全。

六、不保持良好的离职后关系

离职后,要保持与公司和同事的良好关系。这有助于你在职场中保持良好的口碑和人脉资源。无论是通过社交媒体还是参加公司的聚会活动,都要保持与公司和同事的联系。

总结:

离职是职场中的一种常见现象,但是离职过程中犯下的禁忌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负面影响。通过避免突然离职、保持积极的态度、留下足够的时间交接工作、写离职报告、保护公司的商业机密和保持良好的离职后关系,我们可以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声誉,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题:职场生存法则:离职禁忌,这6种错误千万不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