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仲裁结果出来了公司不执行怎么办?应对方法分析

关键词:仲裁结果出来了公司不执行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4-03-19 12:52

  在中国的劳动仲裁行业中,当一起劳动争议的仲裁结果出来后,双方当事人都应该遵守并执行仲裁裁决。然而,有时候公司可能会选择不执行仲裁结果,这给劳动者带来了困扰和不公平待遇。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劳动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1. 寻求法律援助

  如果公司不执行仲裁结果,劳动者可以寻求法律援助。劳动者可以咨询劳动仲裁机构或者律师事务所,寻求专业的法律帮助和建议。他们可以帮助劳动者了解自己的权益,并提供合适的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2. 申请强制执行

  劳动者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仲裁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劳动者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仲裁裁决。法院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3. 曝光公司行为

  劳动者可以通过曝光公司不执行仲裁结果的行为,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舆论的声援。在现代社会,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曝光公司的不当行为,可以迫使公司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并为劳动者争取到公正的待遇。

  4. 寻求其他解决途径

  除了以上几种方式,劳动者还可以寻求其他解决途径。例如,可以与公司进行协商谈判,寻求和解或者达成其他形式的补偿协议。此外,劳动者还可以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如劳动监察部门或工会组织等,他们可能会提供协助和支持。

  总结起来,当仲裁结果出来后,公司不执行的情况确实存在,但劳动者并不无助。通过寻求法律援助、申请强制执行、曝光公司行为以及寻求其他解决途径,劳动者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争取到公正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