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订单潮打击了招聘工人的难度 外贸企业上演“抢人战”

发布时间: 2021-01-22 19:55

订单潮打击了招聘工人的难度 外贸企业上演“抢人战”

随着全球贸易的不断发展,外贸企业面临着订单潮的冲击,这给招聘工人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外贸企业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抢人战”,争夺有限的劳动力资源。本文将就订单潮对招聘工人难度的影响进行直接解答,并介绍相关内容。

订单潮给招聘工人带来的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劳动力短缺:订单潮导致了外贸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急剧增加,但是市场上的劳动力资源却有限。这使得招聘工人变得异常困难,企业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寻找合适的人才。

2. 薪资压力:随着订单潮的到来,外贸企业为了吸引更多的工人,不得不提高工资待遇。然而,这也给企业带来了薪资成本的增加压力,特别是对于利润空间较小的中小型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3. 培训需求:由于订单潮的突然增加,企业需要迅速培训新员工以适应工作需求。然而,培训新员工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为了应对订单潮带来的招聘困难,外贸企业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建立人才储备库:企业可以提前预测订单潮的到来,并建立一个人才储备库,提前招聘和培训一部分员工,以应对订单潮的到来。

2. 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为了吸引更多的工人,企业可以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如提高工资、提供培训机会、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等,从而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忠诚度。

3. 加强内部培训:企业可以加强内部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应对订单潮的挑战。

4. 寻求外部合作:企业可以与其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享劳动力资源,以应对订单潮带来的招聘困难。

总之,订单潮对招聘工人的难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是通过合理的措施和策略,外贸企业可以有效地应对这一挑战。只有在招聘工人的难度得到缓解的情况下,企业才能更好地应对订单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标题建议:订单潮下的招聘困境:外贸企业如何应对“抢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