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国家网信办:规范信息传播,严禁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5-08 17:31

国家网信办:规范信息传播,严禁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

引言:打造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环境,维护公众权益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新闻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然而,随之而来的是信息泛滥和乱象频发的问题。为了规范信息传播,保护公众权益,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了一项重要规定,严禁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本文将对该规定进行直接解答,并介绍相关内容。

一、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的危害

PUSH弹窗推送是一种常见的网络推送方式,它能够直接弹出窗口向用户推送信息。然而,一些自媒体利用这一方式进行违规采编发布网络新闻,给公众带来了诸多危害。首先,这些违规新闻往往缺乏真实性和客观性,误导公众判断和决策。其次,这些新闻往往充斥着低俗、恶俗、虚假等内容,严重影响了网络信息环境的健康发展。因此,严禁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对于维护公众权益和网络信息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二、国家网信办的规范措施

为了有效遏制PUSH弹窗推送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国家网信办采取了一系列规范措施。首先,加强对自媒体平台的监管,要求其严格审核发布的内容,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其次,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及时发现和举报违规行为。此外,国家网信办还将加大对违规自媒体的处罚力度,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起到震慑作用。

三、如何识别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何识别违规采编发布的网络新闻是一个重要问题。首先,要关注新闻来源,选择权威可信的媒体平台获取信息。其次,要注重新闻内容的客观性和真实性,避免被虚假信息所误导。此外,对于PUSH弹窗推送的新闻,要保持警惕,审慎对待,避免盲目点击和传播。

结语: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

在信息时代,网络新闻的传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社会责任。国家网信办的规范措施旨在打造规范的信息传播环境,维护公众权益。作为普通用户,我们也应该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理性对待网络新闻,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

标题:规范信息传播,共建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