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重疾险和终身寿险如何区分?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区别是?

关键词:重疾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终身寿险和重大疾病险的区别,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区别
发布时间: 2021-04-25 17:56

重疾险和终身寿险如何区分?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区别是?

引言:解析重疾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以及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异同。

一、重疾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重疾险是一种保险产品,旨在提供对被保险人在罹患重大疾病时的经济保障。它通常覆盖一系列严重疾病,如癌症、心脏病、中风等。当被保险人被诊断出患有保险合同中规定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会支付一定金额的保险金,以帮助被保险人应对高额医疗费用、生活开支等。

终身寿险是一种长期保险产品,提供终身保障。它不仅覆盖了被保险人在意外事故或疾病导致的身故时的保险金,还可以提供一定的现金价值积累,以及在保险期满后的退保价值。终身寿险通常没有保险期限限制,只要保费按时缴纳,保险保障就会持续到被保险人去世。

重疾险和终身寿险的主要区别在于保险金的支付时机和用途。重疾险主要关注被保险人罹患重大疾病时的经济保障,而终身寿险则提供终身保障,无论是因意外事故还是疾病导致的身故,都会支付保险金。

二、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区别

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都是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产品,但它们的保障范围和保险金支付方式存在一些差异。

终身寿险的保障范围更广泛,除了提供身故保险金外,还可以提供现金价值积累和退保价值。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如未发生身故,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支付现金价值积累或退保价值,使保险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则主要关注被保险人罹患重大疾病时的经济保障。当被保险人被诊断出患有保险合同中规定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会支付一定金额的保险金。与终身寿险不同的是,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不提供现金价值积累和退保价值。

结论:重疾险和终身寿险是两种不同的保险产品,重疾险主要关注被保险人罹患重大疾病时的经济保障,而终身寿险提供终身保障,包括身故保险金、现金价值积累和退保价值。终身寿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区别在于保障范围和保险金支付方式的不同。

标题:重疾险与终身寿险:保障与终身保障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