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举办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0-26 13:13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加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引言:

在当前全球范围内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合作变得尤为重要。为了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于近期成功举办。本文将对该论坛进行直接解答,并介绍相关内容,以期为行业内用户提供有帮助的信息。

一、论坛背景

中国和东盟国家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数字经济合作也逐渐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然而,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双方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为了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中国和东盟国家决定举办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

二、论坛目标

1. 探讨数字经济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论坛旨在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分享各方经验和最佳实践,为双方提供有效的防疫措施和经济复苏方案。

2. 加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三、论坛亮点

1. 主题演讲: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行业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前景展望。

2. 分论坛和研讨会:论坛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和研讨会,涵盖了数字经济的各个领域,如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与会者可以深入探讨具体问题,并就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3. 数字经济展览:论坛还设置了数字经济展览区,展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合作项目,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四、论坛成果

1. 发布合作倡议:论坛期间,中国和东盟国家发布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倡议》,明确了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重点和方向,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指导。

2. 签署合作协议:论坛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许多合作项目在论坛期间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

五、结语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提供了重要机会。通过论坛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能够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标题: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防疫政企合作论坛:共同应对全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