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什么叫企业战略管理?特点是什么? 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特点

发布时间: 2020-12-23 11:42

企业战略管理与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特点

引言:探究企业战略管理的含义及特点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战略管理成为了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企业战略管理是指企业为实现长期目标而制定和执行的一系列决策和行动。本文将深入探讨什么叫企业战略管理以及其特点,并进一步探讨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的特点。

一、企业战略管理的定义及特点

1. 企业战略管理的定义

企业战略管理是指企业在内外环境的影响下,通过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制定和执行一系列决策和行动,以实现长期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过程。它涉及到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目标、战略选择、资源配置等方面。

2. 企业战略管理的特点

(1)长期性:企业战略管理注重长期目标的制定和实现,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而非短期利益的追逐。

(2)综合性:企业战略管理需要综合考虑内外部环境的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竞争对手、技术变革、法律法规等,以制定出全面有效的战略。

(3)灵活性:企业战略管理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和优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

(4)系统性:企业战略管理需要将各个部门和功能整合起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以实现战略目标。

二、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的特点

1. 市场导向

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注重市场导向,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制定销售策略和计划,以满足客户需求并实现销售目标。

2. 客户关系管理

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强调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通过建立客户数据库、定期沟通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实现客户忠诚度的提升。

3. 数据驱动决策

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工具,通过收集、分析和利用大量的销售数据,进行销售预测、市场定位和销售策略的制定,以提高销售绩效和市场竞争力。

4. 团队合作

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强调团队合作和协作。销售团队需要紧密合作,共同制定销售目标和计划,并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协作,实现销售任务的完成。

结论:企业战略管理与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的特点

企业战略管理是企业取得长期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其特点包括长期性、综合性、灵活性和系统性。而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注重市场导向、客户关系管理、数据驱动决策和团队合作。通过合理运用企业战略管理和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的特点,企业可以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

标题:企业战略管理与现代生产企业销售管理:迈向成功的关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