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人民网评茶颜悦色道歉:品牌营销也要把握好幽默的边界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15

人民网评茶颜悦色道歉:品牌营销也要把握好幽默的边界

引言:品牌营销是现代商业竞争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幽默作为一种常用的营销手段,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增强品牌形象。然而,最近人民网评茶颜悦色的一则幽默评论引发了争议,这再次提醒我们,品牌营销中的幽默需要谨慎把握边界。

一、人民网评茶颜悦色的道歉事件

茶颜悦色是一家知名的奶茶品牌,其在人民网评的一篇文章中使用了幽默的表达方式,但却引发了一些消费者的不满。在该文章中,茶颜悦色使用了一些夸张、幽默的词语,以吸引读者的注意力。然而,这种幽默的表达方式被一些人认为是不恰当的,对消费者造成了困扰。

二、品牌营销中幽默的边界

1. 尊重消费者:品牌营销中的幽默应该尊重消费者的感受和价值观。幽默不应该侮辱、歧视或伤害消费者,而应该以积极、友好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2. 理解目标受众:品牌营销中的幽默需要与目标受众的喜好和文化背景相契合。不同的人群对幽默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有所不同,品牌需要深入了解目标受众,避免使用可能引起争议或误解的幽默方式。

3. 注意社会环境:品牌营销中的幽默需要考虑当前的社会环境和时事热点。某些话题可能在特定的时期或地区引发争议,品牌应该避免使用可能引起争议的幽默表达方式。

三、品牌营销中的其他注意事项

1. 保持一致性:品牌营销中的幽默应该与品牌形象和价值观保持一致。幽默可以增加品牌的亲和力和个性化,但不应该与品牌的核心价值相冲突。

2. 善于借势:品牌营销中的幽默可以借势时事热点或流行文化,增加品牌的曝光度和关注度。然而,品牌需要谨慎选择借势的对象,避免引发争议或负面影响。

结语:品牌营销中的幽默是一把双刃剑,正确把握边界可以增加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但过度或不恰当的幽默可能会带来负面效果。品牌应该深入了解目标受众,尊重消费者,注意社会环境,保持一致性,并善于借势时势,以确保幽默营销的有效性和成功性。

标题:品牌营销中的幽默边界:人民网评茶颜悦色道歉引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