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每个人都有升职加薪的机会

关键词:升职加薪,怎样升职加薪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10

在职场上,升职加薪是每个人都希望的,那么那些性格看起来很软弱的人能得到升职加薪吗?在我看来,软弱并不意味着无能。这样的人仍然有机会得到升职加薪。

外表弱,内心强。历史上,有许多人在年轻时看起来很软弱,但后来他们事业有成,如孔子和秦始皇。有些人,看似软弱,其实,那只是一种表面现象,他们有一颗坚强的心,却一直选择隐藏。在工作场所,那些看起来沉默寡言,与世无争的人,对单位里的每个人和每件事却都有清晰的了解,而且他们的观察力很强。在关键时刻,总能一针见血地与敌人作战。那些不了解他们的人,往往以为他们只是运气好而已,丝毫不考虑他们是不是真的有能力。

如果你上司的工作作风生机勃勃,人气高涨,而你的下属又软弱如水,那么这种一柔一刚,恰恰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两个人都很要强,难免会互相竞争。许多成功的搭档,并不是只有性格相同才能成为搭档,性格互补会有更好的效果。

领导雇用的员工,每个都有优点和缺点。单位和领导不会因为你的个性问题而歧视你,关键是要用在正确的地方。我们单位有一个部门,有很多刺头,很难管理。领导非常头痛,后来,一个有着慢性格的人被派去担任部门经理。他对任何事情都不急躁。结果是,把那几个刺头笼络的服服帖帖,再不惹事,领导非常满意。

在工作场所,业绩采是王道。无论你是强是弱,一切都取决于你的表现,只要你的表现好,给单位带来福利,做出贡献,升职加薪少不了你。我的一个朋友是一个个性很弱的人,但他是一个技术专家,在公司单位里是不可替代的。于是他很早就被提升为该单元的总工程师。

因此,职场的成败取决于很多因素。好的或坏的性格既不是你的依仗,也不是成功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