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升职加薪的秘诀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09

企业在年终考核时,通常会进行多面向的评估,这些关键因素通常包括: 专业能力是否与日提升。这代表着你对自己工作的认同感,通过不断的充实与自己职务相关的专业知识能力,除了可以提升自己在此领域的不可替代性,若还能拥有其它的技能或第二专长,就更容易受到上司们的赏识。

【转载】首先,要让你的老板看见你努力的成绩。对高阶经营者来说,决定一个人是否升职加薪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你对于企业有多少的贡献度”,这里所说的“贡献度”不单指业绩上的实质贡献,还包括了你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以及你是否有能力为企业领导一个小组等能力。

你的时间管理能力。从做事的效率中,可以看出你在项目执行上的成熟度,别人处理一件事的时间,你如果能又快又好的同时完成两件以上的事情,不但可以显现出你在时间管理上的能力,对于项目执行的能力上也能同时胜出。

拥有一个符合职场要求的仪容。当你要开始带领小组时,你不只是要让人看起来是可以撑得住场面,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职场上端正的仪容形象来培养你的权威感,以及小组对你的信赖感,进而取得客户的信任。

小组合作的责任感。如果你是一个属于单打独斗个性的人,想要挑战升职可能时,要记得尽可能的从协助周围有需要的同事开始,这代表着你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与压力,以及有协助小组度过困难的能力,让小组成员为你的协助成为口耳相传的部队。一旦博得老板的信任,加薪就靠近你一步了。

扛起压力与解决能力。当你面对巨大的问题或挑战时,都要有“泰山崩于前仍面不改色”的能力,在混乱的状况中,能够迅速厘清头绪,找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同时要以正面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减少抱怨,如此必能赢得老板的赏识。

站在公司经营阶层的角度思考。这可以让上司或老板感受到你是属于经营小组的一份子。对经营阶层来说,你的忠诚与可靠,是可以交付更重要任务的人。在升职加薪的关键时期,你千万注意不要任意与同事批评你的老板或主管。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条件都具备了,对公司的实质业绩上也颇有贡献,却仍不受到上司或老板青睐,或许这就是你考虑转职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