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月薪3000元,你处于哪个阶层?

发布时间: 2018-09-11 13:58

作为职场人,对薪资一定都不陌生,它决定着你的生活水平是高还是低,如果你的月薪是3000元,那么在泱泱大国的几亿人民中,这算什么阶层的水平?为什么会有这种问题的产生?这只能说明,职场人对职业缺少安全感,我这些工资对我来说是多还是少?收入与幸福指数都是挂钩的,对自己的薪资感到不安,只能说明你对收入与幸福指数的页面并不清晰。

2017年,我国国民人均收入水平在世界排名中处于第74位,达到了59600元,还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的,从这个标准来看的话,3000元的薪资就不是很理想了,它还达不到人均GDP的标准,属于低收入水平。3000元的工资水平在一线等的大城市中,只能算是工薪阶级,你可能只是个处于最底层的工作人员,例如收银员、保安等等,不过对于三四线的城市来说,普通的企业单位员工的收入差不多都是这个水平,最后如果在五六线城市,那么你的3000元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每个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你的3000元在一线大城市根本花不了几天可能就没了,而在五六线城市,用一个月绰绰有余,所以在不同的地区,人们对工资3000元的感受也不同。因为有贫富差距,才能促进经济的发展,所以无论在哪里都会存在这贫富差距,但是把各个地区的工资一平均,3000元就成了拉低城市平均数值的水平了。

所以你要问3000元薪资在国内是什么水平,还是不恰当的,水平还是要看你所在区域的物价消费等等来评估,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工资标准也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你是想在高消费的地区拿着上万元的工资却也花不了太长时间还是想在小城市低消费水平拿着3000元的薪资过自己的小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