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求职者切记:跳槽勿轻易改行! 职场人跳槽之前都会忽略的几个问题

关键词:跳槽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40
求职者切记:跳槽勿轻易改行!每位求职者切记:跳槽勿轻易改行,除非你所从事的行业已是苟延残喘的夕阳行业,而改行也确属无奈之举,按照目前对人才的选拔原则,下列一些因素仍然是值得考虑的。
一、所学专业
现在学非所用者固然不少,但毕竟是学以致用者轻车熟路较非本专业者容易上争。例如读“涉外秘书”专业或“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从事秘书工作,较之那些学习“流体力学”、“水产养殖”专业的毕业生而言,至少第一感觉优势较大。如果前者能打100分的话,后者仅专业与所从事的秘书工作的相关性而言,恐怕只能打80分甚至60分。
因此,学以致用当属首选。
二、相关经验
无论你的工作经历多么丰富,无论你的工作时间多么长,用人单位所关心的是“从事本行业的相关经验”。像本文开头例中的那位求职者,虽然其工龄长达11年,但每一行的工作经验都不太长,甚为欠缺,自然其任何一行的经验市场含金量都不高。如果他仅销售就有长达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其市场行情就会大幅上扬。
三、相关企业的档次
同类的企业不同的档次也决定了求职者的“身价”。一般说来,同行业中小企业里的求职者进入大企业似乎要“降低身份”,如果不肯委屈求全者就很难成功。自然,如果在大企业中任职者进入小企业,恐怕职位是能获得升迁的。但如果行业不同,既使获得提升,薪水也增加了,但“市值”却降低了不少。
四、年龄与工龄之比
同样长相关工龄的求职者,年龄小者较年龄大者容易被录用,道理很简单:成本较低且易于管理,因此,每位求职者切记:跳槽勿改行,除非你所从事的行业已是苟延残喘的夕阳行业,而改行也确属无奈之举。职场人跳槽之前都会忽略的几个问题跳槽前需要考虑的几个关键点。现代职场人对于企业的各项基本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又以薪资待遇、升职空间、公司文化、领导风格等为影响职场人跳槽的最关键因素。客观来讲“跳槽”是职场人寻求新的发展机会的很有效的方法,很多职场人也通过跳槽获得了更高的薪资待遇和更好的发展平台,但有的职场人跳槽却只是原地踏步甚至越跳越糟糕,区别在于跳槽之前是否谨慎思考跳得是否有价值。

很多职场人在跳槽之前忽略了以下几个问题:
1、为什么要跳,是寻求发展还是逃避成长?跳槽的理由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薪资福利低、领导不好、工作压力大等,但是职场人都应该清楚,不管是再高大上的工作也都会有让你有不爽的点。跳槽前需要考虑清楚,跳槽是否是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而并非只是为了逃避困难、拒绝成长。跳槽真的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吗?
2、是不是该跳,你是否真实了解新的工作?很多时候觉得某一个职业很好,其实只看到了这个职业的表面现象,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工作的最坏一面是什么?有好的点,那么这些好的点需要什么样的代价?
3、什么时间点跳,你的能力是否足够?很多人清楚自身性格不太适合目前的工作,也确定好了职业发展方向,但是更需要清楚目前的能力跳槽是否满足新的工作的各项要求,如果不能满足,需要做哪些准备?准备周期又需要多久?想跳槽,你要付出的成本什么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