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为什么你明明很优秀,却不被录用?事实原来是这样

关键词:求职方法,求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10-17 11:17

  找工作是我们这一代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被淘汰,甚至那些被录用为新员工的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被录用的,个人才华和素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人事经理选拔人才不是单纯以才干为唯一标准,而是有一套秘密标准。符合秘密标准的人才能被优先选择,不符合标准,即使再优秀,也可能会面临淘汰。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用,事实上,这并不完全正确。千里马很常见,但伯乐会更多,人们的标准与伯乐的千里马,差距太大,或者在大多数情况下,伯乐不想要每天跑一千里的马,跑一百里就足够公司使用,跑一千里是多余的,还会增加企业成本。

  人事经理们并不完全是要找一匹千里马,而是要用尽可能低的成本,找到公司能用的马,还有一点是要去除“害群之马”。如果选择了害群之马,人力资源经理也有可能被老板解雇,这是人力资源经理非常大的风险。选择一个平庸的员工还有办法挽救,但如果人力资源经理招聘一只害群之马给公司造成了严重创伤,那就是一种不同的责任了。

  因此,在选择新员工时,人事经理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安全,极大限度地减少选择和雇用人员的风险。但是这些规定是不能公开的,没有可执行的标准和判断依据,完全是由人事经理自己决定的,这是秘密,不是公开的标准。

  了解选择和雇佣人事经理的秘密标准,求职者应该有自己的应对策略。重要的是不仅要展现自己的才华,还要让人事经理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感到你是安全无害的,以避免被人事经理列为害群之马。要做到这一点,求职者必须诚实,不能说谎,不能表现出负面的情绪、抱怨、担忧等负面能量,尽量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自信。积极进取的人永远是企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