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求职之路,求职者必读的笔试技巧

关键词:求职笔试技巧, 求职笔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9-26 15:04

笔试主要适用于专业技术要求高、对员工素质要求强的大型企业单位,如一些涉及外部部门、技术含量高的专业公司、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聘等。

一、参加笔试应聘前,要了解笔试的范围,做好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求职成功,笔试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1.专业水平测试

这种测试主要考查求职者在应聘某一职位时,是否能够达到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相关的实践能力。对于研究生来说,有些用人单位可能不考专业知识,而只看研究生的学习内容以及学习成绩。而一些特殊的雇主还会进行专业考试。例如,外商投资企业和外贸企业应当对申请人进行外语考试,检察机关聘用的干部应当进行法律知识考试等。

2.智力思维测验

这种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分析、观察能力、综合能力以及思维能力。

3.技术水平测试

技术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效果,检查其应用知识的程度和能力。

二、如果你想顺利通过笔试的成功,你需要注意什么?

1.了解笔试内容,对考试问题有个大概的了解。

2.抓住笔试重点,学习笔试方法。

三、一般用人单位的笔试集中于常用的基础知识。因此在笔试中,应注意这些内容。

1.不要把重点放在困难、陌生的问题上,尽量掌握基本知识,在实践中努力运用。

2.不要坚持某个问题,钻牛角尖。有时书面测试中的问题量太大,其目的除了检验知识的程度,还有一点就是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看看考生在浏览完试卷后,会不会快速把较简单的问题答完,然后再在剩下的时间里研究其他问题。

3.在回答问题时,要分清主次,不要答非所问。有时考生看到一些简答题是自己很擅长的,就一口气答了非常多的字,而对于没有把握的论述题,就选择随便写几十个字。这样的努力是无用的,没有分清主次成绩肯定会受到影响。应聘生要学会把握重点课题,认真写作和回答。

针对毕业生的笔试,不仅会考查文化、专业知识,还包括心理素质、工作效率、工作态度、修辞水平、思维方法等各方面的考核。因此,在研究生参加笔试时,应仔细检查问题,并通过笔试展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