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如何成为公司里有价值的人? 如何以优雅的姿态离职?

关键词:职场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6-11 14:11
如何成为公司里有价值的人?

在金融界,资产是把钱放进自己口袋。在商业世界,公司雇佣员工的目的其实也是一样的。员工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自己和雇主挣钱。这篇文章会给你建议关于如何成为你公司有价值的人。

步骤

1、准时

准时是必要的。如果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那最好8点45就开始工作。这样你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一天的工作。时间就是金钱!

2、衣着得体

穿着打扮要符合公司的性质。如果你是办公人员,衬衫和领带是必需的。如果你在建筑工地,得有一些安全防护设备。要有自己的公司日常着装,尽管可能有一些场合你不知道怎么穿。例如,你要参加一个会议,但不确定是要穿西装或是便装。在这种情况下,最好问一下公司前辈。

3、风度

与同事相处融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平时不怎么友好,当同事遇到问题时可能不会主动找你帮忙。有风度有助于促成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4、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公司里你会有一个为公司挣钱的职位。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做你的工作,你就会失去客户,这也意味着你没法为公司挣钱。要确保做好你的工作,你必须学会工作中的某些标准。从其他员工身上学习,找导师,报名参加培训课程或者其他各种渠道。对你的判定取决于工作成果。这是最重要的,公司雇佣你就是要你把事情做好。做对,做好!

5、多做事

有些人仅仅是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完,而其他人则会做的更多。例如,有些员工会提供指导,培训新员工,提出更有效的工作方案。组织一些组慈善、社会活动,使公司员工共同为社会作出贡献。

6、让自己对公司更有价值

公司管理层薪水超过普通员工是因为他们的技能和知识更有价值。因此,最好是评估自己的技能、知识并想办法加以改进。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收入,你必须得变得更有价值。找到获得新的,更有价值的技巧的方法。

7、留下自己的痕迹

要有创新精神,时常为公司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想出可能让业务有效的新思路。

提示

找到一个榜样和导师!相信自己!

译者 wanshanghuaxia1

如何以优雅的姿态离职?

离职,是与旧工作的告别,也是新生活的起点。不要认为离职就意味着和过去的公司、工作、同事一刀两断,没必要讲究礼仪。其实,离职的姿态够不够优雅,反映着一个人的职业素质和诚信度,对职业形象的塑造和人脉关系的巩固大有影响。

第一步:告知上司

离职前一定要提前找上司或老板谈,切忌不辞而别,那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会让公司很被动。

找上司或老板谈话时,要态度诚恳地说出自己辞职的原因,争取他的理解。不要发牢骚,更不要直接评点单位的是是非非,要感谢他对自己的培养和关照,承诺离开后,会保守公司的商业秘密;承诺自己会做好一切工作交接,并给出一定的时间让上司重新调整员工岗位。如果你平时的工作表现还不错,或者是公司的骨干力量,那么上司很可能会挽留你,而你必须用得体的语言去应对,想方设法表明你的立场,并坚持自己的初衷。

第二步:递辞呈

一封合格的辞职信一般必须包括以下内容:离职原因、离职期限、工作的交接、向公司表示感谢的礼貌用语。也可以再加上一些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推荐合适的接班人等内容,但措辞和语气一定不能过激。

第三步:工作交接

在和主管谈妥了具体离职意向并征得同意之后,就应该开始着手交接工作。在公司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替者之前,应该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接替的人来了后,可将自己的工作内容、交接事项列出清单,和接任者充分沟通,确定对方完全了解自己的工作。然后,通知客户及其他合作伙伴,并带接任者一一拜访。一方面感谢对方这些日子以来对自己的照顾,一方面让接任者和客户熟悉,让公司不因你的离职而造成困扰。

如果原公司一时之间无法顺利找到接任人手,不妨多给公司一点交接的时间,这点小人情不但可以顺利维持和旧公司的人际关系,对将来的工作多少都会有一些助益。

第四步:正式离开

办好了人事手续,就到了正式离开的时候了。首先,离开公司前要将自己周遭的环境整理好,并将私人物品带走。所有公司的资料文件要整理归类,并和相关人士确认资料完整没有遗漏。另外,一些公司证件、职务章等物品也必须完成归还的手续。

离开后,不要对老客户说原单位的是是非非,尤其不要评点原单位领导的功过,同时也不要试图说服客户断绝与原单位的正常业务关系,那样做是极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