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中年人成功求职的秘诀 3招拯救跳错槽!

关键词:职场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6-11 12:48
中年人成功求职的秘诀

找准突破口

同事老张,原来在单位干过工会主席,能写会说。买断工龄后,夹在大学生中在人才市场找门路。遭遇了奚落和白眼后,老张调整了思路,专找招聘单位的冷门作为突破口。得知一家企业要招聘办公室主任,老张沉着应战,力举自己的工作业绩和组织才能。虽然年轻主管对此不屑一顾,但幸好有一名副老总坐镇。副总现场出题,问老张怎样高效率地组织会议,怎样让员工敬业爱岗等等。由于是本行,老张侃侃道来后,还即兴起草了一份企业管理纲要。这些上佳的表现不得不使几位主管对他刮目相看。老张被现场录取。

点评:姜还是老的辣。几十年工作经验的积淀是中年人身上不可多得的财富和实力所在。即使多次被拒,但总会有一扇大门向你敞开。关键是要找到求职的切入点,自己的潜能与用人单位的要求不谋而合时,不仅能顺利对接,甚至还有可能“高就”。

以勤能补拙

当今处于信息高度发达的年代,跟不上潮流,一专不能多能是中年人求职最大的一块“软肋”。邻居老郭从工厂行管处分流时,对电脑操作、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根本摸不着门。

一家合资企业主管得知他的知识背景后,戏称他连仓库保管员也干不了。老郭听了不服输,他发了狠劲,自费参加了现代物流管理、实用电脑操作等几个培训班,一口气拿下了4个“红本本”。再去应聘时,老郭已经是“今非昔比”,专业理论讲得透,电脑活儿玩得转,当即被这家企业聘为仓管员。一年后,由于他工作缜密,忠于职守,又被提拔为仓储部门的主管。

点评:与应届大学生同台竞技,中年朋友固然存在着诸多劣势,但只要沉下心来,肯下真功夫,主动将自己回炉,掌握一到两门热门行业的专业知识或操作技能是完全做得到的。

当前,除了中年人应择时善变外,各相关部门不能只关注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应该为中年人求职创造更多的便利。

3招拯救跳错槽!

对于跳错槽的种种情况,跳错槽后发现工作不尽如人意,通常是由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1、待遇达不到以前企业的标准;2、难以适应现在的企业文化;3、得不到上级领导的认同。跳错槽在职业生涯中是经常有的事,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盲目地主动提出辞职,也不要有太多抱怨。当务之急是你要认真对待现有的工作,保持跟上司良好的合作态度。

如果是因为第1种原因跳错槽,不是因为企业不规范或者不诚信的话,当发现收入降低后不要一味抱怨,而是要保持好的心态,相信金子在哪里都会有发光的一天,认真对待现有的工作,积极努力地完成工作任务,相信用不多了多久,你的收入就会达到或者超越以前的水平。

如果出现了第2种情况,要认识到企业是不可能为了某一个人或者一部分人去改变现有的文化体系或者政策的。这时候需要个人调整好心态,努力地让自己融入到企业的氛围中去,以现有的政策去做好手头的工作。相信强者会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与思路,扮演好新的工作角色。如果实在难以做到,建议你考虑换企业,当然在换工作的这个时间段中,还是要做好现有工作,在离职与交接中尽可能地帮助下一位同事,获取领导与企业的好评。因为职场这个圈子说小很小,说不定哪一天你可能又会和以前的同事共事或合作。

对于最后一种情况,当务之急是跟上级领导做一次深入沟通,可能你们之间的误会出在某一个小环节上,在坦诚沟通的过程中,也许能帮助你在上级领导心中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