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职场人须知:有目标 才会有动力 女性需学习的五大职场法则

关键词:职场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21
职场人须知:有目标 才会有动力

和一个从事多年人力资源的同行聊天,他说男怕入错行,自己当初选择了人力资源如今却有些后悔,虽说现在在牛逼公司拿着高薪,但干的并不舒服,对未来也比较迷茫,一直做人力资源心有不甘,这个年龄转行又太难,去开咨询公司、去开培训公司、去开猎头公司等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成事的。

他说:你看你,年纪比我小很多,拿的钱跟我也差不多,但是未来你可能还是拿这么多钱,涨幅不会很大,因为你现在已经拿很多了,职位也基本到顶了,要想再涨薪就很难,在本单位除了职位晋升,待遇基本不会变化很大,跳槽可以选择,但是在行业内我们的单位已经是前列了,别的单位未必能给你高薪,而且你的待遇已经高于市场价了,再想挣钱,怎么办?考虑年轻,有机会想想办法去转业务吧。

我说:我的想法跟你不太一样,首先,我对这个专业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喜欢的,最起码不讨厌。其次,我对自己的待遇也比较满意,我不想发大财。然后,转专业我没有优势,虽说还是比较年轻,但是也过了那个年纪。最后我说:我的目标就是这样,平平淡淡过日子,不求大富大贵,尽管我也想多挣钱。

也许是经历的事情多了,见过的多了,受过的打击多了,这些年在外面拼搏的多了,我的斗志可能也磨灭了很多,看的也有一些透了。亦或许是无奈了,我就想平平淡淡一些。

一开始,自己一个人,拿着微不足道的工资,恍恍惚惚过着日子,后来,发现日子不能这么过,得有一个小目标,找个能学习到知识的工作,于是换了一个工作,开始学习,从头学习。后来年龄大了,想着得买房,没有房子,就没有安全感,于是开始存钱,想方设法干好工作去提升职位和待遇,过了几年,自己把首付给存够了,就买了房子,背着房贷工作,一天天也很有动力,因为有自己的目标...

然后是现在,重新调整了目标,可以量化的可以通过一定努力实现的目标,又一步步去实现。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制定目标、实现目标,再制定目标、实现目标的一个个过程。

有人说:人活着,就是生下来,一天天长大,结婚、生子,给父母养老送终,把子女抚养长大,然后自己慢慢老去,完成整个生命历程,别的不要多想。这个有些宽泛,我也同意,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是要在每个阶段设置不同的目标,去完成目标,充实到我们长长人生中的一段段中去,过一个完整的人生。

有目标,就会有动力,生活就会更有意义。

女性需学习的五大职场法则

作为职场女性,你需要学会下面的五个职场法则。

1.勇敢行事

男性在从小就被鼓励做事要勇敢果断,所以在面对事情时,他们的潜意识总会比女性更加勇敢果断。他们参与各项比赛、运动竞赛等活动,早己习惯竞争和输赢,很多人也了解没有永远的赢家。

2.掌握主动权

大部分男性在潜意识中面对事情都喜欢迅速掌握主动权。在职场中也一样,男性惯于主导职场环境,一有机会便很自然地推荐自己,争取表现的机会,扮演火车头的角色。相较之下,女性比较习惯默默耕耘,等待主管的赏识。但是机会往往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而不是一味的等待。

3.随时准备接受新挑战

当公司服役你一个新的任务,你从没有尝试过,女性的第一反应大部分都是开始担心自己能否胜任,从而给自己增加很多压力。而男性面对相同的问题时,则会很乐观地接受新任务,虽然他自己也可能不知道从何着手,但他不会让别人知道。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办到,不需担心。

4.接受风险

我国的国家领导人大部分都是男性,在商业职场中领导者决裁者也大部分是男性。这就是男性和女性对待风险的态度有很大的不同。每一个决策的背后都有风险,但风险是可评估的,若不踏出新的一步,就没有成功的机会。男性往往会十分果断地作出决定也十分勇于接受风险。女性常为了安全感,保守地呆在原地,总有一天别人会轻易地夺取你的腹地。女性可训练自己逐步接受风险,不必害怕改变。学习的过程,甚至是失败的经验,都能帮助你承受更大的决策与风险。

5.不会私下抱怨

工作碰到瓶颈或挫折时,女性习惯私下向朋友与同事表达各种抱怨与烦恼,最后可能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你的挫折。结果是没有解决原有的困难,却换来团队成员对你的不信任。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但男性不会向其他同事透露烦恼,也不会表现出自己焦虑的情绪,因为这天助于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