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求职攻略:营销化求职的六大流程 求职面试之十大绝对“不能说”

关键词:求职攻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15
求职攻略:营销化求职的六大流程

  求职过程本身就是一场营销活动,笑到最后的永远是那些准备充分者和懂得营销策略和技巧的人。
  
  基层的销售经理、市场经理、品牌经理、企划经理和总部的部门营销经理是执行公司营销策略的主力军,这个层级人员目前在国内规模庞大,为100万数量级。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也普遍面临着进一步提升的瓶颈,毕竟越往高处职位数越少。中高层职位在这里一般指的是大区经理、市场总监、销售总监乃至营销副总,这些职位的直接上级一般为公司副总或是总经理,在此我们统称为老总。假如你具备了一定的营销管理经验和能力,那么在向上冲职时必须针对这些老总花费一番心思,研究他们的性格、爱好、学识、资历等等。在此会同圈内人士集中收集、总结了这些老总们具有普遍意义上的一些共同点,这些特点是竟聘者必须记住、必须踏踏实实去做的——我们姑且称之为“老总的职场公理”。 求职攻略:求职面试之十大绝对“不能说”

 1、面试时迟到,而且称自己迟到是因为别人指错了方向。

  2、不修边幅或者着装不当。坐姿懒散,与主持面试的人不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触。

  3、说其他同类型公司的坏话。

  4、没有能将自己的能力与雇主的需求联系起来。吹嘘自己有多行,但却没有列举出相应的成就作为证明。

  5、回答没有明确的焦点,说话没有组织性,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6、不表现出激情,也看不出希望得到这份工作或是对所应聘的工作表现出“孤注一掷”的激情。

  7、对大多数提问都用简短的“yes”或“no”来作答或是给出的答案是预先背好的,但回答时忘记了答案的某些部分。

  8、直呼主持面试人的名字或将他的名字搞错。

  9、问这样的问题:“我怎么样?您准备雇佣我吗?”或当别人问“你有任何问题吗”的时候,回答“没有”。

  10、在面试快要开始的时候,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这样的话:“我想至少应挣到3000元,希望这份工作至少能给我这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