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高端人才10年跳槽经验总结 年前跳槽警惕三大误区

关键词:跳槽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21
高端人才10年跳槽经验总结

首先,真正的高级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

但是,难免有些高级人才厌倦了旧的工作环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没有了发展空间,或者遇到新老板上任后排除异己来提拔自己的亲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么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求职尤其需注意那些一天到晚在网上打招聘广告的公司。这类公司通常分成两类:

一类是垃圾公司,如一些别有用心的保险公司、中介公司等。这类公司以获取你的个人资源和个人信息为目的。

二类是某些小有名气的公司,但由于用人条件苛刻并且薪资待遇与他们的苛刻要求不匹配,所以一年到头在招人,却总也招不到让他们满意的人。还有一些著名公司,以打广告为目的,招人为幌子,一个破烂职位能放在网上招一两年。

2,千万小心猎头公司。他们更象是猎狗公司,他们嗅觉灵敏,对打探个人隐私有着狂热而又执着的癖好,往往是工作没给你找成功,却把你现在工作的公司,以前工作的公司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你不想丢掉现在的工作,不想让你以前的同事议论非非,那么,请慎重选择猎头公司,慎重透露你的隐私给猎头公司。切记切记。

3,只给你发邮件而不打电话叫你去面试的公司,必须不予理睬。通常是一些垃圾公司,没有能力满足你的基本要求。他们自己也没把握雇得起你,所以连电话费也免了。

4,第一次电话就让你于某月某日几点钟去哪里面试的公司,必须立刻回绝。因为你到时候到那里一看,一堆刚毕业2、3年的年轻后生正爬在桌子上填写简历。你跟这些人竞争的结果就是你的工资最多只有他们的1倍高,5、6千顶天了。那么应该怎么回答呢?告诉人事经理,我没空,我只有莫月某日下午几点钟才有空,若不然,就不用去了,浪费时间,肯定是低级职位。

5,第一次面试就让你带好学历学位证书去面试的公司,千万别去,因为不用问,肯定是低级职位。

年前跳槽警惕三大误区

虽然职业白领对跳槽问题日趋理性,更加注重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但是在实际咨询案例分析中发现,职业白领的跳槽成功(拿到适合的工作offer)率仍然没有显著提升,许多人甚至走入职业生涯误区,遭遇职业危机“十面埋伏”。

  误区一 之缺乏远景目标

  个人在选择职业或考虑是否跳槽等情况下,最重要的要明白不要为现阶段的工资待遇,人际环境,老板的做事风格,组织氛围而跳槽,一切是为了职业生涯而跳槽。即使现在的工作已经相对满意,但下一个成长台阶没有了,个人能力相对饱和了,根据职业生涯需要就必须跳出这个藩篱的。跳槽要以提高职业竞争力,提升职业含金量为基点,跳槽过程中获得个人的职业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否则,抓眼前小利而放弃长远规划,失败就会是唯一终点。

  案例1:

  Jim是一家五百强制药公司的注册经理,平时工作比较忙,但还算顺心。业绩一直得到总公司的认可。最近认识了一位德资制药企业的总经理,对方坚决聘请Jim做自己的助理,薪水翻番,加上其它优惠条件,很具吸引力。面对再三邀请和优厚的条件,Jim想到未来的几年自己可以大赚一笔,损失一点年终奖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最后终于Jim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

  Jim顺利来到了那家德资制药公司,然而,那位老总毕竟是嘴巴上答应Jim的条件,在给他的正式聘请信上列出的条件却十分苛刻,细细算来,还没有原来公司的待遇好,更谈不上什么发展空间,而且在明年还必须从北京调到天津工作,职务和薪水也没有变化的可能,这样肯定会给家庭生活带来负面冲击。现在Jim真是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