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面试准备,如何搜集有效的企业信息? 职场“伪妆术”助你搞定面试

关键词:面试攻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15
面试准备,如何搜集有效的企业信息?

准备工作之余面试而言,就好比枪之于军人、农具之于农民,至关重要。不过,虽然发达的互联网络为准备期间的情报搜集提供莫大便利,但,通过搜索引擎出来的信息,很多是存在不确定性的。换而言之,并不是所有的信息,都是真实有效的。那么,在面试准备时,什么样的信息叫有效信息?怎样快速高质量的筛选有效信息?

名词解释:有效信息

有效信息就是信息中能够支撑和加强沟通有效的内容。它与冗余信息相对应。就面试而言,有效信息指的是,在答题的过程中,能辅助论点,对面试官构成影响,从而达到提高面试成绩、增加面试成功率的目的。

什么样的信息叫有效的企业信息?

就面试准备而言,所谓有效的企业信息,实际上分为两种:一种是企业官方给出的公司介绍、产品介绍、企业文化介绍;一种是在职、离职的工作人员,或是以前的面试者给出的真实评论。

出于安全性考虑,建议各位求职者,在搜集企业信息的时候,最好能多找一些关于该企业的评论,结合实际情况,真实的了解企业行情。当然,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很多网上的信息,都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最终结论的依据。之所以让大家多了解评论,主要目的,是希望能通过过来人的分享,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少走弯路。

怎样筛选有效信息?

随着网络信息互动性的提高,信息范围也不断被扩大。少则几十条,多则成千上万条的信息,不单耽误时间,而且影响个人判断。也是因此,如何有效的筛选信息,就成了考验每位求职者的难题。

个人建议,在查找企业信息的时候,这两类信息一定要仔细了解:一个是公司的官网(虽说官方数据有很大水分,但于面试而言,其中的很多内容,都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企业介绍、企业产品介绍,一定要详细掌握。因为“你对我们企业了解多少?”“你对我们的产品了解多少?”是面试官非常喜欢问的几个问题之一。);第二类信息指的是有经验的面试者对企业的评论。毕竟,不是所有的面试都值得你去赴约。在企业质量良莠不齐的当下,很多挂羊头卖狗肉的骗子公司纷纷冒出头。多了解一些过来人的评价,能最大可能避免上当受骗。

职场“伪妆术”助你搞定面试

 


很多人在面试前对妆容的要求并不重视,放弃“描眉画眼”,是因为觉得自己脸上的缺点太醒目,或者是一些老旧的弥补方法并不能将这些小缺憾变美!我们就此采访了资深彩妆师,将她们的彩妆心得与你分享,教你如何用最新的伪妆术将自己的“缺点”变优点。

  

   塌鼻梁妆点内眼角

  

  鼻子位于整张脸庞的正中央,影响着整个妆面的立体感,早几年很流行“打鼻侧影”来弥补塌鼻梁的缺点,以此来增加鼻子的视觉高度,但是“效果假、妆面脏”成为这个方法不可避免的弱点,到了今年,我们到底该用什么方法去塑造鼻子的立体感呢?

  
  2步基本法
  

  Step1:用中间色眼影(大地色、咖啡色或是比肤色略深1号的眼影色)涂抹在眼睑前端,略微靠近鼻梁两侧的位置。

  
  Step2:用珠光白或有点闪亮效果的眼影点在内眼角。

  

  特殊技巧鼻梁高光慎用珠光色

  

  用浅肉色或者用淡粉红加少量的白色与黄色,调成一种比皮肤明亮的颜色扫在鼻梁正中。也可以选用珠光型眼影,但由于亮光的反射,会使鼻梁太突出,所以点染面积不宜太大,只须在鼻骨及鼻尖上轻轻印搽,而且要符合鼻子本身的生理构造。

  

  单眼皮兼肿眼泡双色晕染渐层法

  

  谁都知道Smokyeyes能让单眼皮小眼睛或是肿眼泡显得大而有神,但是你能天天顶着夸张的烟熏眼妆出门吗?当然不能。而我们现在要教给大家的则是可以在家自己搞定的3步基本变妆法,再配合一些技巧与选色禁忌,保证让你的双眸放大1倍!

  

  3步基本法

  

  Step1:采用双色晕染的方法,用浅色为整个眼睑打底,但不要选择闪光或珠光效果的浅色眼影。

  
  Step2:用深色眼影从睫毛根部向上晕染,逐渐淡化到眼睑一半的位置。

  

  Step3:如果不描画眼线时,可以多刷两遍睫毛膏,让睫毛呈现出异常浓密的效果也会显得眼睛大而明亮(想一想小眼睛明星萧亚轩,永远用黑而浓密的睫毛突出双眸)。

  

  特殊技巧

  

  (肿眼泡):将上眼线描画成两头粗中间细的扁担形。

  

  上眼线的两头略宽,中间保持细而直的形状,尽量减少弧度,眼尾略微上翘。下眼线的眼尾略粗,内眼角略细。避开珠光效果的深粉、浅粉、暖棕色眼影。

  

  (单眼皮):给自己描画出一副双眼皮。

  

  用深色眼影从眼线上方约5毫米左右开始涂,逐渐向上晕染成自然弯曲状。在画出的双眼皮中涂上亮色眼影,上眼睑的边缘画上略粗的深色眼线。颜色尽量选择哑光效果的浅蓝、蓝绿、薰衣草紫、冷调的咖啡色。

  

  四方脸上深下浅让视觉重心上移

  

  女儿家长了张“国字脸”,要么去做磨骨手术,一了百了;要么就是在腮帮子的部位打阴影,但这种方法从侧面看你的脸颊会出现“分层”现象,难道你就甘心只做个正面美女?现在流行的“重心上移法”能巧妙地利用各部位的不同色彩处理,来伪装“国字脸”,再配以得体的发型,效果可以媲美磨骨手术了!
  
  3步基本法
  
  Step1:打立体粉底(T字部位偏白一些、腮和颧骨两侧使用比肤色深2~3号的粉底)。

  

  Step2:苹果肌的位置用橘色或粉色(也就是正常腮红的颜色)涂抹,在颧弓下线的位置用浅棕色或咖啡色斜扫(圆脸、方脸都一样)。

  

  Step3:唇色用浅色涂抹,切忌使用深色,会显得重心下移。

  

  特殊技巧

  

  选择将头顶拉起的发型。对于四方脸的人来说,把头顶拉起的发型最忌讳分缝,比较适合做锡纸、烟花等略微显得杂乱的发式,可以使整个四方脸有个纵向的提升。头顶以下的头发适合以比较大杠的花收尾,这样可以掩饰底下比较宽的脸颊。梳理这种发型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梳子,烫发后头发最好保持黑色。

  

  嘴角下垂唇角色彩深一度

  

  很多人觉得嘴角下垂看起来会很哀怨,殊不知这样的唇型在画出普通唇妆后看起来依然不美观,以往你可能只会通过勾勒唇线来画出上扬的唇角,但是效果却呆板得很,而如今却可以通过一种色彩的对比递进将唇角的角度从视觉上提升2~3度!

  
  3步基本法

  

  Step1:当上唇角下挂的时候,用唇线笔在上唇唇角的部位向上提升一个小弧度。

  

  Step2:用水红色的唇膏打底,按照唇线笔勾勒出的轮廓涂抹。

  

  Step3:用深红色(比唇膏底色略深1号)的颜色在唇角部位涂抹,从视觉上收缩唇角。

  

  特殊技巧

  

  淡化唇色,让唇部成为视觉盲点。平日搭配日常妆容时,我们可以选择一款米色或是沙滩色的唇膏,总之颜色要接进肤色,用它来涂抹全唇,让唇部成为视觉盲点,尽量在眼妆上做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