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毕业生简历的致命伤 怎样的简历才可以更加出众

关键词:简历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29
毕业生简历的致命伤每逢毕业生的校招,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都会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一番包装,根据调查机构对1000份简历的调查,发现一下几大简历致命伤,看看你中枪了没有?
1.197%的简历缺乏针对性 许多学生的简历,都是在网上下载的模版,这样虽然可以适用于很多的行业职位的求职,但是却瞒不过HR的眼睛,稍微细心的HR就会明白,这样的学生求职没有针对性,妄图“一份即那里打遍天下”,自让就不会通过最初的简历筛选了。
2.289%的求职学生一问三不知
也许网上投简历太方便了,所以一个人就投递了很多公司的招聘,投简历的次数多的连自己应聘的岗位都没有印象,当HR打电话的时候,对自己投过简历的职位没有丝毫印象,更别说自己对该公司的了解了,HR问你,什么事都不知道,那么公司怎么会录用你呢?
3.376%的简历与职位不匹配
在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中,只说明自己做过什么, HR很难从中提炼出求职者的价值。有的简历中, 只介绍了“自己做过2年销售”、“置业顾问”、“仪器仪表销售”,只是惜字如金, 干的如何?有没有像样的成绩?这些完全没有提及。那么HR如何了解你的能力?公司又凭什么录用你?
谁在等你?是光,是方向
4.464%的简历没有表达价值
花了一两百字,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参加的培训经历,文笔流畅,感情真实,但是HR就是看不懂你从中积累了什么经验和技能。现在的求职,需要表达,但是更需要中介,要想企业录取你,就必须亮出自己的价值和特色,符合公司的要求才行。所以表达自己真实的价值才是关键。
5.553%的简历信息错乱
简历中,工作经验重复填写,重要信息漏填,表达语句不流畅,别字连篇,表达混乱,这些让HR在看简历的时候倍感压力,这种简历基本上都会被淘汰。现在知道为什么HR在初选的时候就会淘汰一半以上的人了吧。另外,有的人在写自我评价的时候,写上“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适合来贵公司工作。”这种表达方式,真让人苦笑不得。
以上问题,都是求职者缺乏清晰的职业规划所致,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不但会浪费自己的精力,也会让企业花费更多的时间寻找人才。重视自己的简历吧。它会决定着职业生涯的走向。怎样的简历才可以更加出众对于很多人来说,做简历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无论是自己亲身经历的还是在网上看见的一些新闻都在告诉自己如果简历不够出众的话很有可能在第一关就会被淘汰,完全没有接下来与别人竞争的机会。所以对于一个想找一份好工作的人来说,做一份优秀的简历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怎样才可以让自己的简历更加出众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猎头网专家的相关介绍。这五份简历,HR坚决不看

第一、做到“简”
在做简历的时候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抓住简历的简字,简历之所以叫做简历主要就是因为要通过简单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履历,所以就一定要做到简单。当然这个简单并不是让你什么都不写,而是在写内容的时候要有选择性的写并且写的很精简,在做封面设计的时候也一定要突出简这一个字。

很多人在做简历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简历更加突出,就会不自觉地花很多心思来设计自己简历封面。虽然花心思设计简历的封面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千万不要将自己简历封面设计的太过于复杂,太过复杂的简历封面反而会让人觉得反感。除了简历的封面设计需要注意之外,在做简历的内容的时候也要精心设计,也许你很优秀,也许你的经验足够丰富,但是在做简历的时候也千万不能因为要写这些东西而让自己的简历内容显得过于冗杂,一定要用简明扼要的语言来概括自己的经历。

第二、要做到“精”
做简历的时候要做到精,主要就是指外表的精美和内容的精要。外表精美主要就是要让自己的简历封面精美漂亮,在精美漂亮的同时不能让自己的简历封面太复杂。在选取封面图案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比较简洁精美的图片,或者是选择与自己所应聘的工作相关的图片。

简历内容的精要就是要做到让自己所写的每一个内容都是非常重要的,也许每一个人都有不同于别人的很多优点。在以往的学习或者是工作上也可能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是在做简历的时候并不能将这些全部都写上去。在写简历内容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这一份工作,要知道这一份工作需要你有什么样的经验或者是什么样的技能,在了解了这些方面之后再将自己的优点或者是经验技能有选择性的写在简历上面。哪些简历陋习最容易让用人单位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