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个人简历里需要哪些内容? 个人求职简历制作需与企业相结合

关键词:简历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19
个人简历里需要哪些内容?一、一定要让你的简历结构化
你的简历里面可以包含大量对你争取面试机会有利的资料、信息、自白,这些内容会让你的简历显得很臃肿。因此你要让你的简历足够结构化。附上一些主要的简历模块:
1.开头放上你的姓名、工作年限、所在地区、学历、照片、联系方式2.100字以内说清楚为什么你非常适合这份工作3.用精简的话术描述你跟面试职位有关的工作经验4.简述你大学以后的教育经历,同样这些经历最好与面试职位相关5.项目经历,直接说出你突出的工作结果6.作品展示&掌握的技能7.200字以内的一段个人评价
二、放上你的社交方式
社交账号可以让Hr对你更加了解,如果Hr会关注到你的社交账号了说明他很有可能就会约你见面了,不过首先要判断你的社交账号是否有必要放进简历,如果你的社交账号关注了大量与你所求职位相关的信息,或者你有大量的粉丝,那么你可以放进你的简历中;但是!如果你的社交账号要是老转发一些吃喝玩乐抽奖之类的内容,那还是别放在简历中了。
三、关于面试作品
很多童鞋的写完简历之后简历完成度还是在80%的程度,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因为你没有一份合格的面试作品,实际上互联网公司对面试作品还是很看重的,我们熟悉的拉勾网这类垂直的互联网招聘网站也都包含了这一项,可见面试作品的重要性,通过面试作品可以直接反映你的工作能力和思维方式,一份好的面试作品可以帮助你更快地俘获Hr的心。
四、花时间来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
简历做好之后先别急着开心,审视一下你的简历是不是一份合格的简历呢?校招期间同学们应该有很多机会用到自己的简历,但是千万不要觉得你的简历不需要再改进了,在这个投递简历的过程中如果碰到好的Hr可能会告诉你简历中有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也应该自己去发掘自己简历中不足的地方,每一次的面试经历相信都会给你一些修改的启发,慢慢地你的简历会越来越完善。
五、找一个合适的简历模板
你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简历在线制作网站,在把你的简历植入模板前请保存一份word版本的,这样以后要修改什么的会方便很多。
为什么我说的是合适的简历模板,因为很多同学为了博取Hr的眼球可能会去挑一些花里胡哨的模板来,如果说你想应聘的职位跟设计,美术相关,这么做也许会给你加分不少,但一般来说我们是不需要那么有设计感的简历的,一份清晰明了的简历才是Hr想要看到的。
一般的话,pdf的简历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是比较执着于简历的外观也可以制作一份ppt的简历,重点在于简洁大方,纯word简历就不要了,毕竟咱是应聘互联网公司,要展现出年轻人的活力来!个人求职简历制作需与企业相结合很多人写求职简历的时候,都没有自我规划,盲目选择工作岗位,这样,不但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耽误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所以,找工作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知道自己的特长是什么,然后再根据自己的优势,寻找适合你的工作岗位。

研究自身情况是你填写求职简历时,应做的最重要的研究。在准备写作的阶段,你就要盘点你的才能“库存”,看看如何才能将其与职场机会联系起来。你必须列出一系列能充分说明你所描绘的自我形象的个性特点或素质。做好用确切的事例证明你个性特点与素质的准备,这些事例会引起听众的兴趣。而且,你的个人才能与成绩也许很多,但就像一名优秀的营销人员会仔细听取客户的问题与需求一样,你也不必面面俱到地介绍个人情况。你得根据需要来选择谈论你做过什么、能做什么。推荐阅读:个人求职简历中容易忽视的细节

另外,有很多求职者都忽视了需要了解求职公司的情况。也许他们觉得自己要在一具体部门工作,而不是在整个公司工作,因此他们需要集中精力于具体工作,没有必要了解关于公司的情况,他们为了尽快完成求职简历,都努力研究自身情况。这恰恰是他们的简历缺乏亲和力的原因。成功的推销员推销产品的时候,从来不会只说产品本身的优点,而是说明产品是如何适合购买者。在人才市场上推销自己,你同样需要了解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我们制作求职简历的时候需要扬长避短,尽量发挥个人的优势,做自己擅长的工作。这样即使遇到工作中的困难,自己也会有兴趣与耐心去解决,同时,这也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推荐阅读:怎么样写一份好的应聘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