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资产管理类职位的简历怎么写? 简历内容表达让HR更看中你

关键词:简历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17
资产管理类职位的简历怎么写?如果你正在寻求一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前台业务岗位,你的简历需要既能展现出你的业绩,又能表明你丰富的经验,这样才能有亮点,让新东家知道你能带给他的价值。
太多投资专家在描述工作职责时用词模棱两可,没有真正说清自己对基金的贡献。
如果你是明星投资经理,任何能用“晨星”(Morningstar)系统的人都可以很方便地查到你的资料,但在简历中编一个出彩的“故事”和用数字展现亮点同样重要。
做到以下几点,可以让你应聘资产管理类职位的简历脱颖而出。
1.请牢记,教育背景很重要
经过多年职业生涯,当年读的哪所学校、念的哪个专业似乎对你的职业发展已经无关紧要。然而,虽然出色的学习成绩对投行或对冲基金没那么重要,但资产管理经理有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
比起金融圈内的其他业务板块,资产管理招的文科生更多。但这个行当也偏向于常青藤院校、牛津剑桥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毕业生。
“这类职位中绝大部分人来自牛津、剑桥和伦敦政经,” Investment Management Partners猎头公司董事詹姆斯·德惠斯特(James Dewhirst)说。“我的客户很少有要求某所特定大学的,但他们常会要求候选人有出色的学习成绩。”
2.突出具体技能水平,但也要展现你的贡献
在简历中写清楚你管理的基金业绩是如何优秀虽然很重要,但还不够。
City CV公司董事总经理维多利亚·麦克林(Victorian McLean)建议,要在简历中重点展现你掌管的基金的业绩、其表现如何超过标杆基金、管理的资产如何升值、以及你是如何在把风险控制在较低水平的情况下实现这一切的。
不过,某种程度上这些都是既定的,那么是什么让你与众不同呢?
“你得讲故事——你的岗位职责是如何发展的、和周围人比有何特点,找到并说明个人的关键亮点——为什么对方得招你而不是其他500号申请这个工作的人,”她说。
3.清楚岗位要求
这或许听上去显而易见,但你的简历必须要为申请的职位量身打造,这很重要。别人将用三个关键标准来评判你,德惠斯特说,所以你得清楚你该写些什么。
第一、他们想知道你专注的产品、地域和行业(比如,你是一位关注日本医药行业的股票分析师,还是一位只关注英国整体股票行情的分析师?),”他说。“
第二、他们想知道你在哪儿工作过,管理过哪些基金。
第三、他们会看你的教育背景。但介绍不一定按照这个顺序来。”
4.记得说明每件事的意义
要记得在简历中简要说明你做的每一件事的意义。比如,你管理了一只50亿英镑的股票基金,在你负责期间,这只基金表现如何?管理的资产增加了吗?基金表现有没有越来越好?你的成就是什么?
“很多人在简历中对自己交易的细节描述过多,太注重技术环节,结果没有说自己的业绩表现,”麦克林说。
“如果你能在简历中把业绩按要点列出,那就既省时又省力。特别是你管理的基金或投资,要详细说明你的贡献和业绩,” 德惠斯特说。
5.别留下开放式问题
如果你曾休过一段长假,或者有段时间没有工作,那你需要在简历里解释清楚。比起投行来,资管类工作被裁员的情况比较少,工作年限通常更长,所以职业生涯中的任何中断都会引来更多询问。
“一定要把简历中的求职空窗期或频繁的跳槽解释清楚,” 德惠斯特说。
“如果可能的话,对那些有可能招来对方疑问的跳槽或空窗期,在简历上概括出缘由,给对方一个上下文解释,因为这些都会被详细问到。”简历内容表达让HR更看中你一份有价值的工作,不仅仅能够更好地展现个人的实力,同时也是让自己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的关键。那么在获得这样的一份工作之前,则更好地需要自己的实际行动,所谓的实际行动是需要在简历当中全方位地呈现出来,比如说具有一定条理的行文思路,在表达自己,阐述自己的过程当中让HR在短短的三秒钟之内关注你。怎样的简历才可以更加出众

其实我们知道,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过程当中,其实是有一定的窍门可寻的,比如说个人的眼神、表达能力、陈述观点的事实等等。这些都可以在你的简历当中呈现出来,让别人发现你是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因为在某些场合之下,你的个人能力的展现是在与对方的直接交流过程当中所体现出来的,因为唯有从这样的角度来考虑的话,那么高效面试也将成为一个可能,而这个也是在最快的时间之内提升其面试效率的关键。

如果说面试有很多种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在最快的时间之内通过,那么个人的实力的展现,个人的一种对自我实力的呈现在面试官之前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比如说当他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如果是按照非常常规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我叫XXX,来自什么学校,这种听了上面就知道下面的表达式非常欠缺的,而且其表现方法也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换一种方法,以一种非常全新的方式来介绍自己,比如说能够站在这里我非常荣幸,一个比较好的开场白,不仅仅是有效提升HR对你的印象非常好的方法,而且同样也能够让你真正感受到如此轻松有效地通过面试。

虽然在网站上有很多的各种各样的简历指南技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唯有从自身的实际能力出发,并且能够更好地分析其中的问题,通过这样的方法来看的话,能够将自己的实力更好地呈现在HR面前,那么你的面试也将变得更为简单。

做一个成功的自己,做一个能够真正向上的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充分在HR面前展现出来,唯有这样的方法,才能够让全方位的简历指南效益展现提升到一个新的平台。相信自己,相信面试也会更加成功。 这五份简历,HR坚决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