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中国好声音》为什么这么红?

关键词:中国好声音,事件营销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46

《中国好声音》今年是如此的火爆,以至于超过了2005年的超女。虽然在中秋之夜落下帷幕后遭到了各方面的言论炮轰,但依然掩盖不了它红火的事实。它激发了人们内心对音乐的渴望。细细分析好声音的营销模式,其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

《中国好声音》为什么可以这样红?背后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是经济需求。社会的浮躁、贫富的差距让一些人患有“成功饥渴症”,他们痴迷于名气、渴望一夜成名,希望能够通过非常规手段能够瞬间草根变大腕、丑小鸭变金凤凰,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和社会地位。

其次是娱乐需求。如今电视台的节目同质化非常严重,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的缺乏是一个硬伤,在这低迷的时刻需要有一台极具创意的节目来打破这个循环。好声音改版于荷兰的节目《The Voice》,该节目2年前在荷兰电视台造成巨大轰动,在荷兰人口不过1650万的情况下吸引了超过300万的观众。去年,美国NBC推出了《The Voice》美国版,接着是英国、法国、德国和韩国购入版权并获得成功。《The Voice》拥有完整的节目架构、制作流程和可操作性,这注定《The Voice》会是档成功的节目。中秋之夜,这一个省级卫视的节目,居然让央视到各家地方台的中秋晚会,均门可罗雀、黯然失色,就足以说明了一切。

后是心理需求。“好声音”满足了中国人千年以来的看热闹“窥视”心理、及短暂脱离现实的“逃避”心理。与其说,《中国好声音》是一档音乐节目,还不如说是心理节目。

“好声音”的成功营销手段有哪些值得企业借鉴学习的地方?

1、好产品,节目的内容、形式、人物、设备,均有出彩之处。内容上,追求音乐梦想、执着拼搏的精神和用心歌唱的理念给更多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注入了“正能量”;形式上,“椅子很忙”的漂亮转身和“擂台飙歌”的刺激都很好地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人物上,从四大导师到实力惊人的学员们,再到专业的伴奏乐队,阵容联袂是观众乐于看到的;设备上,现场四把导师座椅直接从英国空运过来,总价高达320万元,而现场的音控设备、录音设备、环绕全场的巨型LED屏等等也都造价不菲,这些硬件设备也是高品质节目的基础。

2、好营销,一波又一波的悬念、热点话题、爆料、电视、微博的联动,都将“好声音”打造成为一幕出色的“事件营销”。

3、好运营,从前台到后台,从制作到传播,形成了制作方、播出方、导师、学员们甚至主持人都共同受益的局面。制作方自然赚的盆满钵满,浙江卫视的收视率也一举登顶。导师们仅仅依靠好声音的超高收视率带来的曝光就收获颇丰,学员们大都有了不错的出路,16强选手报价都是10万以上,这还仅是劳务费,学员中身价已超过30万。

4、好团队,从策划人、到制作人、到导师、到选手,大家同心协力,都是好演员,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精神,将导师和选手绑定,制造热点,再配合每个学员“精彩”的故事,便成为大街小巷、茶余饭后的议论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