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高尚的品格是靠自己培养的

关键词:个人修养,品格修养
发布时间: 2018-10-24 08:36

性情和修养并不是自然存在的,而是后天培养出来的。事实上,这也是家庭因素的问题。家庭因素造就一个人的养育,一个人温柔的言谈举止,以及气质和自我修养,这些都是在通常的行为中可以看到的,而不是假装的。这是发自内心的。那么从哪里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好呢?穿衣、说话、举止、心态以及来自内心真诚的善意,这些都可以体现个人修养。

1.从着装来说,并不是名牌就是有气质,实际上,身上的衣服干净整洁,整个人看起来就会更清爽,所以就会显得很有气质。

2.然后就是谈吐。很多时候有人在一起交谈的时候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要分场合,不要一直说个不停,有时候沉默比起乱说还要好,至少不会说错话。

3. 举止要稳重大方有礼貌,而不是随随便便就好了。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老人有老人的样子,年轻人有年轻的风貌。不是那种为了博人眼球高谈阔论,或是为了引人注目,不论在什么场合都像憨豆先生一样,除了搞怪就没有个正形。

4.心态也很重要,特别是外出时,不要为了一时的争风吃醋就摆出一副不太好看的脸色,这样让别人看了也会不爽的,还会觉得你一点度量都没有,这么小气。没必要过多的斤斤计较,一点小事而已,能过去的就过去吧,不要这么纠结,有时候退一步可以海阔天空。那为何不退一步呢?退了这一步还会显得你大方,别人看你就不一样了。

5. 发自内心的善意。有些人只会在嘴里说说,但是真的要他去做那就做不到了,还会嫌弃这不好那不好的,这样的跟气质这些更加就搭不上边了。

如果你想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某种气质,你就必须对自己有信心。有些人对自己没有信心,他们做任何事都畏畏缩缩的,甚至走路都要低着头。这样是不行的,对自己要有信心就要大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