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作为职业经理人,就该有自己明确的职业目标

关键词: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目标,职业经理人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18-10-10 16:43

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就是向我们目前的职业出击,不过这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事,需要的努力可不少。对于职业规划来说,通常都是按年龄计算,有时候可能会少一些,但是影响也不大。

像营销经理,他们对公司的运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边是掌握着公司的收入情况,一边还要负责管理团队的整体素质提升,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有很大的升职空间,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可是会有很大的前途。

职业规划对个人的成长有什么意义呢?如何进行自我规划呢?

作为职业经理人,一个明确的职业目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缺乏目标,你的职业规划要从哪里开始实施呢?还有一点就是,目标要有,但不能过于空洞或不切实际,目标要可以分解成一步步进行的阶段目标则更好。

一份好的职业规划可以增强我们把握工作环境上的能力,工作肯定会有不少困难,而通过职业规划,可以让我们对困难有一个思想准备,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做,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合理调整支配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在正确的阶段做正确的工作。目标阶段要分好,还要给自己定上时间,例如毕业时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一两年后,对工作能否更得心应手?然后再做个三五年,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在工作中独当一面了呢?

那么职业规划心得该怎样写?这与职业规划书不同,规划心德会更注重认知,想想当初为自己做的职业规划书是怎样的?有什么缺点和优点?在实施过程中又有哪些阻碍和挫折?怎样解决的?是否想过放弃以及你现在将职业规划进行到了哪一步?这些内容就是职业规划心德该记录的问题。

要成为职业经理人,职业规划和目标是必不可少的,有目标才有动力,为自己制定目标并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