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商业人士必知的喝咖啡时间点

关键词:喝咖啡的时间点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44

咖啡是工作学习的好伙伴,有助于提神醒脑,但错误地喝咖啡也会危害健康,掌握时间与量,才能程度也发挥咖啡的作用。

有些人习惯每天起床就要喝一杯咖啡,也有人在上班的时候,桌上随时就放一杯咖啡,还有一些人,无时无刻都需要咖啡的陪伴。医师建议,喝咖啡不要过量 ,一天1-2杯刚刚好。到底哪些时间喝咖啡对身体呢?

早上喝咖啡

咖啡可以改善便秘,可是这种功用,早上喝咖啡会特别显著,但其他时间饮用效果不大。

饭前、饭后30分钟喝咖啡

咖啡可促进消化,想要让这项功用发挥到,在饭前30分钟、或饭后30分钟,喝咖啡是适当的时间,不过,因为咖啡会影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使我们吸收不到足够的铁质,尤其有贫血现象的人更要尽量避免。

运动前喝咖啡

运动前30分钟喝咖啡,可提升新陈代谢,帮助消耗更多的热量,使运动效果更显著,如果是运动员,还可表现出更好的运动成绩。

疲倦时喝咖啡

咖啡的提神功用是大家公认的,1杯咖啡,就可以让我们保持4小时都神采奕奕,所以午睡后喝1杯,可以保持清醒,偶一为之有效,但对长期喝咖啡的人来说,功效就不大。

喝咖啡除了品尝香味,更是一种氛围的追求,所以,许多人没事就爱到咖啡馆蹓跶,享受咖啡馆特有的轻松气氛。可是,人手一杯咖啡,可不能不知道咖啡对人体的影响喔!喝多喝少,和健康大有关系!咖啡和任何食物一样,只要适量的摄取,都对人体有益,可是适量的界限在哪里呢?

医师说,以普通咖啡因含量的咖啡来说,每杯200cc,一天2杯(总咖啡因量约150~250mg)是OK的,超过2杯,可能就有过量的危险。更有研究指出,如果1天摄取的咖啡因超过1公克(相当于8-12杯普通咖啡),就会导致中毒,产生心悸、呕吐、昏倒的情形。1天摄取超过10公克,就会有死亡的危险!

可别以为一般人1天要摄取到1公克的咖啡很困难,因为咖啡因不只是在咖啡里,连可乐、茶或是某些提神饮品里都有,所以,喝这一类饮料喝上瘾的人,可得加倍小心啰!除了“适量”的喝咖啡,“适时”的喝咖啡也很重要。而且每天多喝几杯咖啡,热量也是挺惊人的,虽然咖啡本身没有热量,可是它的添加物,如糖、牛奶、鲜奶油、肉桂粉、巧克力等,加一加,也能让你不久就胖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