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从员工到主管,你该怎么走?

关键词:主管培养,成为主管需要的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9-18 17:42

管理者必须遵循企业的计划,主管就是一个部门的总经理,主管对部门的管理影响着整个部门的工作效率。在这里,“主”一词可以理解为“主动”,“管”可以理解为“控制”,而主管就是主动控制。

一、什么是主动性?当你是员工时,你做的更多的是上司分配给你的工作和任务,这属于被动的接受,而成为上司后,这个观念就必须颠倒,你的下属在等你安排工作,你还可以等别人为你安排工作吗?合格的主管,要学会主动地促进部门工作融入企业发展规划,你必须清楚明白企业规划以及你的部门在其中的作用,它必须是你自己的主动性。当你的上级经理为你安排时,你告诉他我们已经做到了,他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的。

让别人协调你的工作。

二、什么是控制?控制,字面上就是说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是可控的,这是主管与普通员工非常明显的区别。这不难做到,只要可以抓住“风筝线”,具体来说就是:

1.所有的信息文件不要轻易发布,一定要做好备份记录。

2.所有的工作交给别人完成后,一定要进行记录,记录这个工作时间节点等,做好跟踪工作。

3.当需要其他级别的部门合作时,自己必须首先做好本职工作,采取主动,使其他人无法推卸。

4.对员工工作中的异常情况进行记录和分析,反常现象必然有其合理性,有必要分析哪些环节存在问题,避免二次出错。

5.学会向领导学习,会议纪要、文件发放、工作沟通都是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查漏补缺,分析计算,进一步安排等,发挥自己的作用。

三、好记性胜过烂笔头,管理的本质是主动控制,这是职业经理人不可或缺的要素。在主动控制的过程中,掌握全局的概念和策略,这些都是慢慢建立起来。

先学会成为一名主管,一步步努力进步,最终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