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职涯规划的11个重要提示 不容忽视的频繁跳槽三大危害

关键词:薪酬福利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40
职涯规划的11个重要提示

1只要有选择,就做自己喜欢的。没有选择,就做自己能做的。

2有一些培训班,或者一些民间社团,或者论坛,都是可以先去试试的地方。比如你喜欢艺术,可以在相应论坛上发帖子,发表言论。有类似活动,可以去看看。有培训班,先去学点。每一步都是给自己搭个桥。

3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好好梳理,做好下一次起步的准备。走专业化的路线,可以持续走很长。只要坚定、坚持。

4现实问题还是要考虑的。所以,先坚持现在的工作。但是可以为未来作准备,准备的方式是:研究行业、研究你想从事的工作,做好知识积累。

5在同领域找工作,突出自己的经验优势。不用太在意位置,从某种角度来说,人还在成长,所以不要在意什么样的职位,主要考虑你想做的事情和企业希望你做的事情一致就好。

6不要轻易换行业,如果企业不错,尽可能敬业,获得更多的信任,也就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7职业选择必须具备四个

条件:1、职业方向是自己喜欢的;2、职业是自己可以胜任的;3、相应的资源条件是具体的;4、有合适的时机。

8练就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9你把一个领域做熟了,再补自己的短极,否则,补短极的时候会心慌。如果你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坚持了,除非你找不到方向,可以作职业方向定位测评。

10掌握技术之后,可以选择一家有归属感的企业。职业发展,要抓住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这条主线。

11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在别人指出的道路上“生存”,是很必要的本领,只有这样,才会给自己创造新的成长机会。

不容忽视的频繁跳槽三大危害

一、被划入HR的诚信“黑名单”

公司在招聘时都很注重人才的诚信记录,没有什么公司会喜欢那些缺乏忠诚度的员工。所有公司都很防备,万一员工在接触和掌握了企业的核心机密之后,却利用这些知识离职自立门户或加入竞争对手阵营,成为原企业的直接竞争对手怎么办?因此,企业决不会喜欢那些跳槽成性的员工,因为他们很可能背叛公公司。那些由于跳槽惯性而在行业中“臭名远扬”的人,很可能被记入HR的“黑名单”,即使很有才华也可能不再受欢迎。

二、职业含金量缩水

如果一个人频繁跳槽的话,那么他的职业含金量就可能会缩水。因为他一定不可能在一个职位上做很长一段时间,因此也不可能积累经验。只有在某个职位上经历一段时间,才能够让你有足够的经验,深入了解某个行业和职业,职业含金量才能上升,并在行业中培育起好的口碑。显而易见,一个跳槽成性的人职业含金量只会缩水。

三、成就感降低,危机感增加

一个人如果总是想跳槽,无法安下心来好好工作,业绩一定好不到哪儿去,因此也就不会有什么成就感了。也许有人会认为工作之是为了养活自己,有没有成就感无所谓,其实不然,人对工作的满意度除了物质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如果你在一个行业中做出一番事业,对自我的认可度就会提高。频繁跳槽的人除了职业成就感不强,更会伴随强烈的危机感,接下来又被这种危机感所影响,使自己对跳槽所来的岗位没有信心,然后又进行新的跳槽,就仿佛得了强迫症,陷入了恶性循环。

职业规划专家提醒你,千万别被跳槽惯性“俘虏”。接下来又是跳槽旺季了,你是否又起了跳槽的念头?千万要记住,只有理性的职业规划才能成就一次成功的跳槽。否则,只可能是越跳越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