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员工管理 HR在员工入职时应该做这些 员工凭什么忠诚

关键词:员工管理
发布时间: 2019-12-25 13:09
员工管理 HR在员工入职时应该做这些

离职率高发,招进来的人该怎么做,才能给员工归属感,让员工迅速融入公司环境呢?

1. 新员工入职后,部门领导应做5件事

1)新进员工上班的第一天,直属上司应该在办公室;

2)带新员工认识部门同事;

3)解释工作的细节;

4)部门同事一起聚餐,增进合作默契;

5)跟进新员工工作情况。

2. 新员工入职第一天,HR做3件事

1)举办一个简单但热烈的欢迎招待会,可以准备些咖啡和茶点,邀请公司员工来和新同事见面认识;

2)帮助新员工安排好工作的准备,包括:办公座位、办公用品、姓名牌、名片、出入卡、内部通讯录、紧急联络表、电话设置、电脑设置(包括email的申请开通);

3)告知新员工需要用到的信息,如:各部门的布局、最常用的电话和email的使用指南,复印、传真、打印等办公设备的使用,还有茶水间、洗手间的位置,公司周边环境的交通线路,以及外卖是否送上门,都可以跟员工提及,让新员工感受到你的一份贴心。

3. 给新员工做好入职指引

1)向全体员工介绍新员工及他的工作范围,向新员工介绍与他工作相关人员;

2)每位员工都或多或少,有他自己的小个性,一些相处注意事项也可以跟新同事提及下避免误会;

3)直属上司的工作风格可以跟新员工提前说明,让新员工能尽早适应所属上司的工作方法。

4. 新员工岗前培训要到位

1)让新员工了解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信息,增强荣誉感;

2)编制好岗前培训教材,组织好岗前培训,比如一些公司人事管理制度、报销制度等公司规定都要在教材里明晰好,让其尽快地融入团队;

3)让员工掌握工作中所需注意的规则与工具,业务线的基本要求和操作职守,快速适应工作职位的要求。

5. 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

1)提供挑战性的初始工作,不付出较大的努力就不会轻易完成;

2)提出希望,给予足够的信任和支持;

3)大力支持员工的职业规划;

4)注意直接主管对新员工的影响;

5)在一些集体活动中可以适当@一下新员工,鼓励其发言与参与其中,避免新员工成为公司小透明;

6)在新员工入职一段时间后,召开新员工座谈会,加强与新员工沟通。

员工管理 员工凭什么忠诚

员工忠诚来自哪里?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小多总了以下几点:

一、来自企业的尊重

在一定程度上说,企业与员工之间是平等的合作关系,员工尊重企业,企业也要尊重员工,这是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要求。如果一个企业尊重员工,时刻把员工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那么员工肯定对企业感恩戴德;否则,如果一个企业藐视员工,只是把员工当做赚钱的工具,对员工“视之如草芥,弃之如敝履”,那么员工永远不会有忠诚之心。

二、来自企业的信任

信任是员工与企业建立合作的基本条件,也是提高员工对企业忠诚度的基础。失去了信任,员工与企业之间只能算是貌合神离,甚至根本就无法走到一起合作。这种信任不仅体现在对老员工,对新员工尤其重要,甚至试用期间的员工也要给予基本信任,这种信任与否,往往影响到员工个体和企业团队对企业的忠诚度。

三、来自企业的关爱

员工与企业之间,并非是赤裸裸的利益关系,而是应该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诸如企业对员工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助等,这些都会使员工从感动到感恩。企业从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到对家庭的帮助,以致有时候对员工错误或过失的人性化处理,这一些细微的关怀更能俘获员工的“忠诚”。

四、来自企业的信誉

企业的信誉对员工的影响相当重要,良好的信誉会让员工相信企业、依靠企业、献身企业。说到信誉,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讲诚信,要一诺千金,要说到做到,首先要及时兑现员工的待遇,在不违规的情况下,绝对不能任意克扣员工的待遇。偶遇资金困难拖欠待遇,也要开诚布公,跟员工充分沟通,赢得员工的谅解,并说明确切的兑现时间。关于信誉,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企业在业界和社会上评价,这些都关乎员工对企业的认同与否、忠诚与否。

五、来自企业的重用

每个员工都希望自己在企业里是个“人物”,他们总渴望自己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企业里有所作为、出人头地。大概每个员工从内心里都希望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他们希望自己被安排到合适的部门和岗位上,以便发挥自己的专长和才智,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企业和总裁的赏识和重视。在企业里,员工得到了重用,就会萌生感恩之心,才会忠于职守,忠于企业。

六、来自企业的待遇

优厚的待遇是吸引员工的磁铁,也是员工安身立命的前提。这些待遇包括基本工资、奖励、提成、补助、股份、房补、车补、保险、福利等等,优厚的待遇才能使员工“既来之,则安之”,将全部精力投放到本职工作当中,心无旁骛,积极主动,发挥潜力,一心一意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七、来自老总的魅力

有魅力的老总,总是能够凝聚员工,提高士气,带领员工攻城略地,克敌制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屡建功勋、成就大业。有魅力的老总,会使员工感觉有奔头、有希望,起到员工激励的作用,哪怕是面对困难也无所畏惧,因为员工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老总一定有办法带领员工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员工总会敬畏有魅力的老总,也会忠诚魅力老总所领导的企业。

八、来自企业的理解

士为知己者死,在企业里亦是如此,一个企业如果能够真正理解员工,理解员工所想、所说、所做、所需,尤其要理解员工面临的苦衷、困难,并能与之充分沟通,然后协调或帮助员工解决困惑,那么员工将会把企业当做“知己”。特别注意,企业千万不能在员工“失败”时,将员工贬低得一文不值,而是要伸手拉员工一把,帮员工分析得失,找出原因,鼓励员工士气,使员工走出困境迈向成功。企业理解员工,真正懂得员工的心,员工自然会忠于企业。

总结

忠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人与人之间就有“以心换心”的说法,在现在的企业里也是如此,如果企业对员工真心以诚相待,员工肯定会用忠诚之心来回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