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LG关闭墨西哥手机工厂 200名员工将下岗 人力新思维:如何管理很牛的员工?

关键词:人力资源
发布时间: 2019-10-09 12:16
LG关闭墨西哥手机工厂 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超过了2650万部,在全球市场上占据的份额为9.9%。



出处:赛迪网


人力新思维:如何管理很牛的员工?他们很行,因此他们也很“牛”,并且开始对团队表现出杀伤力。怎样让这些有着强烈自我愿望、自视清高的“牛”人安分地步入公司既定的目标轨道?

  1.认识这个群体 人们需要获得尊重,需要得到倾听,对科学家和工程师这个群体尤其如此,他们还需要让自己的贡献被世人所认可。

  2.准确衡量杀伤力 总体来说,如果员工能更加注重团队合作,他的贡献会比那些游离于边界的人要大。但总是有一些不安分的个人,他们的能力肯定是可圈可点的,但也可能有一些越界行为。

  判断员工的行为会为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同时会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风险。此时,你要判断进行干预的成本以及成效。通常来说,如果一个员工越过了某些不应逾越的标准,比如逾越了一些商业原则时,那么这个越界的行为是很明显的。这个边界是视个人而定的,有些人在科研方面有很出色的成果,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大的空间。

  3.见招拆招 对于上面提到的一些“问题”员工,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

  换环境疗法。如果那个人不适应研究的环境,这时候你大可试试将他用于其他地方,因为他的确是人才。如果仍然无效,我们就只好让他离开了。在第一个案例中,我们将他调到另一个能让他尽情发挥的项目上,他非常兴奋并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还创造了一些伟大的突破。

  提示法。对合作表现出不屑一顾的人也许并非本意,我只需要尽可能考虑周到地让他们意识到问题,这样就足够了,很多时候我们必须与员工沟通以建立更好的理解。

  求同存异。我的这两位均有巨大贡献的员工出现分歧后,我试着与他们分别谈话,因为是行内出身,我很快意识到他们意见里的90%都是一致的,只是10%有分歧,处理好这10%是很容易的。沟通之后,我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就解决了。很简单,但这却是真的。

  4.警惕! 在管理那些比较有个性的员工的时候,可能会影响这些员工的宝贵个性,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我会尽量从事情积极的方面去处理这些事情,或者事后发一些鼓励的信息给他们,让他们感觉还是被尊重的。我们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引导他们忘掉以前的事,放眼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