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七种最实用的激励人才法 诺姆四达人才测评助力民企打造全流程招聘外包体系

关键词: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13 14:02
七种最实用的激励人才法

1、信任激励法

一个社会的运行必须以人与人的基本信任做润滑剂,不然,社会就无法正常有序地运转。信任是加速人体自信力爆发的催化剂,自信比努力更为重要。信任激励是一种基本激励方式。干群之间、上下级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它有助于单位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振,有助于单位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形成。

领导干部对群众信任体现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扬群众的主人翁精神上;对下属的信任则体现在平等待人、尊重下属的劳动、职权和意见上,这种信任体现在“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上,而且还表现在放手使用上。刘备“三顾茅庐”力请诸葛亮显出一个:“诚”字;魏征从谏如流,得益于唐太宗的一个“信”字;这都充分体现了对人才的充分信任上。只有在信任基础之上的放手使用,也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有时甚至还可超水平的发挥,取得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成绩。

诺姆四达人才测评助力民企打造全流程招聘外包体系

近日,知名电动车品牌绿源集团携手人才测评巨头诺姆四达共同启动了中高层销售管理人员大规模招募计划--“绿动神州”。据悉,此次绿源集团借助诺姆四达的专业优势通过建立完善的全流程招聘外包体系(RPO ),不仅有利于加强绿源集团的中高层人才竞争优势,对人才管理体系的进一步优化也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全球领先的个人电动交通工具制造商,绿源集团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销售网络更是迅速向全国推进,同时积极向国际市场进军。在此情况下,绿源集团急需配备一支能够与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目标相匹配的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从而为实现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战略支撑。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第三方的专业机构在人才库、评价工具和流程管控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一套完善的招聘服务体系,从而减少招聘成本,使我们能从纷繁复杂的招聘工作中抽出更多精力参与到战略性事物中来”。在谈到此次联合诺姆四达利用RPO模式招聘人才时,绿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道出了初衷。

  据诺姆四达集团副总裁李曙光介绍,“绿动神州”计划从需求调研、人才库梳理、招聘流程和评价反馈等方面均制定了科学细致的实施方案。在实施中,根据绿源集团的业务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等内容,在保证优质候选人资源的基础上,通过一站式的招聘服务平台和科学的人才测评技术最终遴选出一批优秀的销售团队精英。

  目前,RPO (招聘流程外包,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服务在欧美得到了迅速发展和普遍应用。 随着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快速发展,对高级专业人才的渴求或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同时也将对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出新的调整和变革要求。随着企业竞争压力、成本压力的不断增加,企业对于降低招聘成本和提升招聘效率的要求日益强烈,而在这种效率与成本的博弈当中,RPO无疑将发挥出更大的优势,为人力资源提供新的出路,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悉,作为中国领先的以人才测评为核心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诺姆四达集团已先后为神华集团、中粮集团、上海大众、法国欧尚、中国移动、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太平洋保险集团、美的集团、吉利汽车、绿地集团、格兰仕、阳光财险等一批知名机构提供了专业的人力资源咨询外包服务解决方案(RPO),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行业资源。【转载务必注明:评论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