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滴滴美团再收罚单!拒不整改将下架 网约车安全问题何时能解决?

关键词: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42

滴滴打车、美团这两个APP近来“事故”不断,据消息,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道运局客运处)、市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进行了上户执法检查。

滴滴美团再收罚单!拒不整改将下架 网约车安全问题何时能解决?

滴滴打车、美团这两个APP近来“事故”不断,据消息,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道运局客运处)、市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进行了上户执法检查。“滴滴打车”平台在“吃到”550万罚单后又被查,发现其被罚后并无改进,仍在为无资质的车辆派单。“美团打车”平台在“黑名单预警”中占比也逾15%。相关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拒不整改将被下架!滴滴和美团怎么了?真的会被下架吗?网约车安全问题何时能解决?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中国知名的一款打车平台,称为手机“打车神器”,是受用户喜爱的“打车”应用。滴滴已从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2018年5月,发生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一事,5月16日,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并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8月,不幸事情再次发生,温州一名漂亮女乘客遇害,随后滴滴官方发表8月27起下线全国顺风车业务,进行内部整改。

网约车管理相关方案

2018年5月3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规定,针对“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且拒不改正的”或者“已经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改正的”,省级主管部门可联合通信等部门对在本省注册的平台依法作出“暂停发布或下架APP”的处罚;对注册地不在本省的,可上报对应国家主管部门后依法作出“暂停发布或下架APP”的处罚。

针对各大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交通执法部门将提请通信管理部门,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

在发生了多起网约车事件后,网约车安全问题引发讨论,究竟何时能解决我们也未知,不少网友呼吁建立一种乘客和司机安全都能有所保障的机制,只有彻底解决了安全隐患,大家在使用网约车的时候才不会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