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亚马逊炮轰美政府官僚:等你批,黄花菜都凉了 亚马逊英国再放大招 买日用品可赊账四年

关键词: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1-24 15:48

  美国是科技业大国,但是在诸如宽带普及率、速度等方面,美国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眼下看来,无人机又将成为美国落后的一个新领域。亚马逊高管日前炮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其决策过于官僚,导致最新获批的亚马逊快递无人机,在技术上早已过时,已被淘汰。

  美国过去禁止无人机的商业飞行,仅仅允许少数公司进行破例试验性飞行。亚马逊公司计划利用无人机提供快递送货服务,很早之前提交了申请。但是直到最近,FAA才批准了亚马逊的飞行申请。

  众所周知的是,在无人机的监管规则制定方面,美国陷入了滞后,直到最近才出台了相关草案。监管的落后,已经导致美国的无人机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

  在日前举行的一次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亚马逊负责政府关系的副总裁米塞纳(PaulMisener),对于美国政府和FAA的决策缓慢、保守,提出了批评。

  米塞纳表示,亚马逊很早之前向美国政府提交了申请,而在FAA考虑亚马逊申请的过程中,亚马逊的无人飞机技术在快速演进,上周FAA批准的快递无人机项目,在技术上已经落后,已经被淘汰,亚马逊已经不再测试获得批准的这款无人机。

  亚马逊批评称,在无人机的监管和审批上,美国政府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而亚马逊目前也在美国之外的国家,进行最先进的快递无人机的研究和飞行试验。

  据报道,亚马逊向FAA申请某特定型号的无人机进行试验飞行,但是FAA一共花了一年半才批准了申请。

  米塞纳表示,除了美国之外,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需要超过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飞行申请审批时间,另外国外政府的批准,都是针对某一类无人机飞行器,因此研发厂商可以灵活进行试飞,快速优化无人机设计,没有必要针对特定的机型,一次又一次申请政府的飞行试验许可。

  最近,美国FAA出台了无人机飞行监管规则的草案,规则要求,所有的无人机都必须配置一名人工操作员,另外在任何时候,无人机都必须在操作员的视线当中。

  亚马逊也对这一规定提出了质疑。米塞纳表示,未来无人机的发展趋势,是最大限度降低人工操作员对无人机飞行的干预,无人机也完全可以在操作员视线之外飞行,而美国的监管草案过于保守。

  米塞纳表示,在几年之前,人工视线之外的无人机飞行,可能会带来一些安全风险,但是现如今,无人机已经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和飞行控制技术,以及机上也有智能信息系统,这些因素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飞行风险,因此无人机可以在人工视线之外飞行。

  亚马逊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执行目前提出的监管草案和相关的时间表,在无人机技术上,美国将会落后于其他国家。

  作为对比,米塞纳称赞了欧洲航空安全局对于无人机飞行的监管制度。根据这一制度,无人机被定义为一类新型的飞机,而不是一种有人驾驶的传统飞机。

  无人机行业的不少专家指出,如果美国政府在无人机的监管规定上不作出重大改革,那么美国的无人机厂商,将会把研发项目转移到海外国家,利用那里相对宽松的飞行试验环境。

  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其研发的无人机,主要用于快递送货,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监管的滞后,在快递无人机方面,亚马逊已经落后于其他同行公司。

  早在去年九月份,德国的敦豪快运公司,就已经启动了无人机送货服务,当时是面向一个偏僻的岛屿,利用无人机运送药物,整个飞行距离为十余公里。

  另外在中国,也有电子商务和快递公司进行了无人机送货的试验性飞行。(晨曦)

亚马逊英国再放大招 买日用品可赊账四年为挑战实体店,亚马逊再放大招,将允许顾客分期付款购买日用品杂货。

亚马逊推分期付款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接受信用检查后,亚马逊顾客购买总额超过400英镑,可以选择最多在四年内还清。据悉,亚马逊分期付款的月付利率为16.9%,不要求提供存款证明。该项目由日立资本(Hitachi Capital)与亚马逊合作推出,而日立资本也向John Lewis提供过类似服务。

  对此亚马逊方面表示:“亚马逊月付将向消费者提供新的付款方式,满足网站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它使用起来简单方便,利率、周期上具有一定弹性。”

  据悉,亚马逊月付最先在英国推广,但目前仅适用于由亚马逊自营商品。在这一项目推出前不久,亚马逊刚刚宣布扩大英国的日用品送货范围,和英国传统的四大超市(Tesco、Sainsbury、Asda、Morrisons)展开竞争。亚马逊英国总裁Christopher North表示,Pantry送货服务今年11月在英国上线,将增添新的产品系列,进一步加强这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