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风格化投资的基本策略

关键词:风格化投资
发布时间: 2018-04-18 14:14

投资多元化据说已是的免费午餐——如果使用正确,你可以减少风险,而不必减少预期回报。因为这是免费的,聪明的投资者都知道用这一招。近的研究指出了一条新路:在你尝试让你的投资组合多元化时应该考虑一下。

投资者认为,多元化投资的传统方式是跨越资产类别——国内、国际和新兴市场,小盘股和大盘股,投资价值或投资增长等。虽然为个人投资者预备的这种投资策略的研究已经相当清楚了,但这些另类投资和投资策略——例如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近才刚刚出现。它们只是不提供附加价值。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对所谓的投资风格的研究。到目前为止,学术证据已经表明,在投资组合中加入这些风格会提升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简单来说,一般认为有三种主要的投资风格:

• 动量交易,是指购买那些业绩出众的资产,卖出那些表现不佳的

• 套利交易,是指投资高收益资产,售出低收益资产

• 防御性投资,是指购买低风险、高质量的资产,售出高风险、低质量资产

AQR资产管理公司的Antti Ilmanen,Ronen Israel 和 Tobias J. Moskowitz研究了1990 - 2011年间的投资行为,发现三种投资风格的结果分别是:

• 高收益

• 高夏普比率(经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指标)

• 与股票关联较低,60%的多种股票加上40%的债券的投资组合关联较低,彼此之间关联也较低。

这一令人信服的证据让考虑投资多元化的投资者能拓宽视野,传统的多元化投资跨越投资类别,如今扩展为跨越“风格”,或者涵盖其他的收益来源。

有些共同基金家族——包括AQR资本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巨头),空间基金管理公司(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和布理德威量化资产管理公司(Bridgeway)——已经将这些风格带入他们的服务中(完全披露:我的公司——白金汉(Buckingham)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把空间基金、布理德威和AQR纳入客户投资组合)。

此外,ETFs(交易所交易基金)和ETNs(交易所交易票据)中也有提供这些投资策略的,起码是提供一部分。因此,这些一度仅限于对冲基金领域的投资策略,现在以其成本合理,没有任何流动性约束而正在成为个人投资者的选项。

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也许是时候要考虑一下你的投资风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