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创业需要全面思索、统筹规划

关键词:创业需要统筹规划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37

创业不是喊一句“我要创业”就能创业成功的。创业涉及很多方面,创业者只有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统筹规划,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首先,创业需要资源

创业资源主要包括:业务资源即赚钱模式是什么;客户资源即谁来购买;技术资源即凭什么赢取客户的依赖;管理资源即经营能力如何;财务资源即是否有足够的启动资金;行业经验资源即对该行业资讯与常识的积累。与此同时,还需要了解行业准入条件以及人力资源条件。

资源不足,会让创业成功的几率减低。很多人在创业初期,资源都非常有限。这种情况,对创业是非常不利的。创业需要有进入一个行业的起码的资源以及差异性资源。如果任何条件均不具备,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想拥有百分之百的资源也是不可能的,但至少需要具备其中一些重要条件,让其他条件通过市场化方式获取。比如,创业者如有足够的财务资源,其他资源欠缺也可以弥补;如果有足够的客户资源;其他资源的欠缺也容易改变。

其次,创业需要慎重

资源是创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而是否要真正创业也是创业者要考虑清楚的。只有认真思考、反复评估才能投入行动。

创业的决心及需要承担的风险、创业资源优势、抗挫折能力、时间等都是创业者在创业行动前需要认真考虑清楚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考虑清楚,就擅自行动,很容易导致创业失败。准备不足,匆忙创业,将会失败。

再次,创业需要方向

有些人创业是迫于生存压力,希望通过创业过上好生活。没有方向,只想着创业,盲目就踏入创业行列,为创业而创业,将会面临很多问题。很多创业者,先将公司注册好了,再考虑业务范畴,这有点本末倒置的倾向。

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创业方向,再决定创业。选择了某个行业,先积累经验,收集资料,再创业,那么对于创业来说可能相对容易一些。

第四,创业需要经营能力

资金对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但却不是的因素。创业者的个人经营能力也非常重要。很多创业成功者,都是做业务出身。因为他们有经验,有客户,有订单,事情自然就变得容易很多。

对于有志于创业的人来说,从学做业务开始,不断学习锻炼自己的经营能力,才能有助于创业。有能力,有机会,才能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