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创业者选择合作伙伴需要考虑的六大因素

关键词:创业合作伙伴选择,创业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40

  第一、了解他的品性

  一个人的性格脾气是会相伴他一生的,很多行为都与个人品性有着密切的联系。要与之共同创业的人,一定不能是脾气暴躁、性格多变、不愿相信别人的人。那些不愿表达自己想法的人也不适合做合作伙伴。

  第二、目标一致。

       很难想象你的合作伙伴和你向不同的方向奋斗,那样的话创业离失败不远了。不过也不能说在每一件事情上都绝对的“观点一致”,这样的话还要合作伙伴干嘛呢?我说的是,战略要一致,战术要差异,有不同,然后选择出最好的那个。

  第三、对方是否有包容心

  合作中难免会出现错误,你必须了解,当你出现错误的时候,对方是否能够包容你。那些能够原谅你的小错误,以大目标为前提继续合作的人,是你的首选合作对象。但是,如果一个人表示,他能够原谅你出现战略性、原则性错误,那你千万不要与他合作。合作的目的在于互助与互相监督,如果他能够原谅你的战略性、原则性错误,就代表他并不重视这次合作,也代表你必须原谅他的这一类错误,这样的合作不利于成果的产生。所以,合作伙伴要有包容心,但不能一味包容。

  第四、做事果断

  一般人其实并没有下定决心去创业,只是在平常生活中觉得没意思和没新鲜感,有一种创业的冲动,但又怕万一失败反而比现在还糟糕。行事犹豫,做事拖沓,没有决绝的心。不但是对我们创业产生不可估计的后果,同时也是对自己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空间,没有得到原想的回报。想清楚自己最愿意过甚么生活。如追求稳定,想办法过得有滋有味就行了,不必自讨苦吃去创业;如是想创业,就要有一去不回头的打算,无论怎么样都要熬下去。

  第五、互相信任

  疑者多虑,虑者伤神。如果不能相信工作伙伴,不能在团队里互相信任,害怕合作伙伴损害自己的利益,处处防范,搞到不欢而散。这样,大家不是来创业,而是来取闹。我希望的创业朋友是能互相交心,兄弟齐心,姐妹同力。

  第六、从整体上把握这个人的能力,进行最终决策

  合作伙伴的选择对整个创业过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也不能随便找一个人就开始创业,要综合考虑这个人的品性、能力、日常行为等多方面的因素。此外,即使是竞争对手,也可能成为自己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