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企业该如何做好整合营销规划?

发布时间: 2018-10-30 14:06

作为一种全新的定义营销的思维方式,整合营销的每个特征都极富魅力,尤其对那些需要制定长周期战略,且预算固定,市场操作具有延续性的企业,有着天然的选择性!

伴随市场竞争加剧,营销在战略、战术上的推演,已让“整合营销”为多数市场人所知!

当然,这还只是事实的一个方面。我们更多时候需要关注的是,企业该如何做好整合营销规划?为此,我们列出如下三个步骤!

1竞争战略分析

只有在同一使用价值上创造尽可能多的竞争优势,企业及其产品才能与竞争对手形成区隔,这便是竞争战略分析的核心要义!

众所周知,优势总是相对而言。企业打造自身优势的过程,往往也是不断发掘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即分析企业问题可能出在哪个环节,这包括产品问题、竞品问题,还有品牌资产的现状,渠道现状、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以及它所处的社会文化等等,每个企业都有它独特的维度。

2品牌战略分析

找准企业问题之后,紧接着便是重塑品牌。

而在此之前,你可能还需要通过B端产品测试、即将投放的广告测试,来分析当下消费环境,以制定从现有资源起点(企业资源)到目标终点(竞争目标)的实现过程,这其中包括了品牌架构梳理、品牌定位、品牌管理等内容。

3整合传播战略制定

所谓整合传播战略,即针对特定市场环境及用户的传播应用组合,这也正是传统意义上我们所说的,企业通过花钱进行真正市场活动的环节。

中国的广告行业,大多操作的就是品牌战略和整合传播这个过程,即通过价值定位,对产品、价格、区域、促销等进行多维度的营销分析,然后结合现有品牌资产,实现品牌。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没有绝对真理,营销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方法论。作为数字时代整合营销的先驱践行者,智博公关愿与你一起探寻问鼎市场格局的营销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