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恰恰回应香精事件:使用香精符合国家标准

关键词:恰恰瓜子使用香精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56

12月24日消息,针对今日媒体报道洽洽瓜子存在装袋前喷香精、员工不办理健康证等安全隐患一事,洽洽食品发来声明称,公司产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当地质监部门也到现场进行检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洽洽生产车间存在一系列安全隐患:瓜子装袋前会喷香精,香精生产日期有猫腻;员工不办理健康证,包装开心果、杏仁等产品不戴口罩,打着喷嚏上班也没人过问等等。截止今天收盘,洽洽食品报16.78元,跌3.12%。

今日晚间,洽洽食品发来声明,称针对报道内容,公司时间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安徽省、合肥市及经开区等质监单位领导也时间亲临公司了解情况,到现场进行检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洽洽还表示公司产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完全符合国家标准GB2760的规定。对于瓜子生产过程中煮制用水循环使用的质疑,洽洽则表示一锅瓜子不能将汤料液中的中草药成分完全吸收,根据企业工艺规范,汤料液可循环使用。洽洽后还承认由于管理上的疏忽,造成5名员工健康证未按公司制度要求及时办理的情况。

以下为洽洽食品关于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

洽洽食品关于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

今日,有关媒体对我司做了相关报道,针对报道内容,公司时间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安徽省、合肥市及经开区等质监单位领导也时间亲临公司了解情况,到现场进行检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经公司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1.关于香精的使用问题:

公司产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完全符合国家标准GB2760的规定,也按照国家标准GB7718的规范进行了标识,供方是国内的食用香精供应商,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2.关于瓜子生产过程中煮制用水循环使用的问题:

公司是国内首例改“炒”为“煮”的瓜子生产企业,洽洽香瓜子生产工艺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ZL 00 1 12018.2一种多味葵花子的加工工艺),其中的煮制用汤料液不是只添加水进行煮制,在水中还添加了甘草、茴香等多种草本香料,有益人体健康。在煮制过程中,一锅瓜子不能将汤料液中的中草药成分完全吸收,根据企业工艺规范,汤料液可循环使用,在生产时会严格控制汤料液的质量指标如PH值、特性成分等,可以确保瓜子的品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3.关于员工健康证问题:

公司人事制度明确规定,生产车间员工需持健康证方可上岗,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定期对工厂人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在制度执行过程中,由于管理上的疏忽,造成5名员工健康证未按公司制度要求及时办理的情况,对此,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已在月度的工作检查中发现此事,并于2012年12月17日完成健康证的补办并对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

洽洽一直坚守“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从原料、生产、检验、运输直至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严格遵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洽洽也将一直努力,为广大消费者“创造美味食品,传播快乐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