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中国品牌如何突破 05年度中国时尚品牌设计大奖颁奖公告

关键词:品牌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38

拥有多少名牌产品,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地区和国家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当前的国际市场是科技与品牌的竞争,拥有多少名牌产品,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地区和国家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从国际品牌建设的经验来看,韩国、日本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即建立起国际一流的国际品牌,并由此带动了本国产业的全面提升。而中国企业却忽略了品牌建设,成为为跨国公司代加工的生产基地,从而不能获得品牌带来的巨额利润。企业全球视野亟待拓展,未来在于国际,中国需要拥有国际知名品牌。中国品牌如何突破?

突破品牌战略:传递品牌价值

品牌是企业国际化的旗帜,必须高举品牌大旗,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品牌是企业的形象。拥有自己的品牌,一个企业才拥有进入世界市场的通行证。日本从品牌做起,进行了30余年不懈的努力,逐步使欧美发达国家和全世界接受了“日本制造”。丰田、本田、索尼、松下、东芝等,成为家喻户晓的全球品牌。韩国从当埃里克·金成为三星电子全球营销执行总裁时,公司就定下了明确的战略:在5年内,把这个韩国本土品牌打造成世界名牌,其参照标杆是日本索尼公司。可是埃里克·金心里非常明白,当时的三星与索尼相比,无论是收入、利润,还是产品质量和声誉方面,都无法与之匹敌。三星的品牌战略明确指出:不仅要使三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而且要使产品的品牌成为创新和高品质的代名词。为了实施这个名牌战略,三星总部拨出10亿美金的营销预算给埃里克·金支配。乍一看数目不小,但是,当其和他的营销团队经过精打细算,要把多达14个门类的476种产品,覆盖在五载,等到把竞争对手全部拖夸后再图赢利。由于缺乏战略性品牌规划和管理,相当多的企业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束手无策,万不得已只有靠频繁的促销、降价和打价格战来参与竞争,却使得前期大量的广告费和营销投入白白打了水漂,品牌的档次感和形象一夜间荡然无存!还有一些企业过度透支企业本来不赀的品牌资产,无休止的进行品牌延伸,靠电器发家的公司去做生物科技、保健品、金融证券、房地产、服装业,使得品牌资产几近枯竭。纵观国际知名品牌的发展路程,没有哪一个品牌的成功是一蹴而就,多数都要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品牌成效。因此,中国企业经营者也要有充足的耐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基础性的工作,而不能操之过急,急功近利。

突破品牌管理:打造强势平台

面对国际强势品牌的大举进入,“生存还是毁灭”,已成为中国企业面临的严峻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你的企业是大是小,是否成熟,都要与世界强势品牌在一个平台上竞争。一体化的世界经济,在中国市场上同样会演绎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残酷场景。谁拥有名牌,谁就拥有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谁就能成为消费者价值和利益的代表;消费者就会用货币为他投生存与发展的赞成票。

二十一世纪,品牌无疑已经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面对全球化国际市场,是否拥有中国自己的世界名牌是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改革开放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为全世界所瞩目,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但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较还有很多差距。

品牌是一个产品走向市场的标志,优秀的品牌不仅是产品的标志,而且是企业的象征,民族的象征。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一个成功的品牌往往能够使一个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较大的盈利能力。可以说,品牌意识的落后导致中国企业品牌自主权的缺乏,这突出表现在我们有“世界级的产品,无世界级的名牌”上。没有强势的品牌自主权就无法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发言权,而“有品无牌”的最终结果就是中国更多的企业充当了外国品牌“打工仔”的角色。这说明我们的品牌管理者缺乏应有的国际视野。

品牌是消费者的综合感受,始终如一地传递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管理的精髓。然而,我们国内很多企业却表现得非常地随意——唯我喜好、任意“强奸”。品牌管理使品牌与时俱进,最终形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品牌的长盛不衰。中国企业应该重视产品的技术知识产权。这就是我们熟知的“贴牌”生产。你可以使用我的技术类知识产权,但是你用到哪里我的收费就跟到哪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的脖子上好像被栓了绳子,被时时刻刻地牵住,而利润永远稀薄,企业也一直处在营养不良的状态,但是幸好还能活着。也应该重视就是品牌产权,把中国的优秀品牌在不同国家抢注,剥夺这些优秀品牌在国际市场空间中的生存权利,根本就不给中国企业进入的机会,这是最极端的方式。品牌权是企业的生存权,对正在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如果中国的品牌生存权只局限在本国市场,那么这样的企业就永远长不大,也就永远不能形成对跨国公司的威胁。

由于缺乏品牌经营意识。许多中国企业还停留在产品观念、推销观念上,犯了“更好的捕鼠器”错误,认为产品品质好、品种创新仍然是制胜市场的法宝;认为做品牌就必须有数千万、上亿的巨大资金投入,做品牌是个长年累月甚至几十年持续投入的漫长过程,因此做品牌只能是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的事。品牌管理扮演的“品牌增值服务运营商”的角色:第一、要维护所有者利益;第二、规范品牌管理。第三、不断提高品牌资产;第四、维护品牌形象。参与国际竟争中提高中国企业的综合实力,并在二十一世纪将中国企业建成一个品牌输出的现代化强国,已成为国家与民众的强大共识。

根据《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章程》和《中国国际时装周组织章程》的规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理事会组织理事和国内外评委,评选产生了度中国时尚大奖、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设计奖、第8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第11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和第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现予以公告。

一、中国时尚大奖
1 、度最具时尚知名品牌:
VALENTINO、WHITE COLLAR、NOKIA

2、度最具时尚成功人士:
潘石屹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 芒 时尚芭莎主编

3、度最佳女装设计师:
张肇达 马克张创作工作室艺术总监

最佳女装设计师提名:张肇达、罗峥、梁子

4、度最佳男装设计师:王玉涛 “柏仙多格”品牌设计师
最佳男装设计师提名:王玉涛、曾凤飞

5 、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戴小奕、程峻
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提名:程峻、王晖、周双健
戴小奕、边彦阳、张特、贾妮妮、杜鹃、莫万丹、单靖雅、李斯羽、段呈凤、刘丹

6、度最佳化妆造型师:马玉
最佳化妆造型师提名:马玉、王佳、易茗

7、度最佳时装编导:周迎
最佳时装编导提名:周迎、闫营营、杨扬

8、度最佳时装摄影师:徐乐中
最佳时装摄影师提名:盛佳鹏、程玉杨、徐乐中

9、度最佳时装评论员:崔霞
最佳时装评论员提名:崔霞、王小琳、周骅

二、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设计奖
1、最佳男装设计奖:佐藤孝信

2、最佳女装设计奖:JEAN LUC AMSLER、天意、OMNIALO

3、最佳风格设计奖:HODO、芳芳、MARYMA

4、最佳内衣设计奖:爱慕

5、最佳婚纱设计奖:蔡美月

三、第8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
戴小奕、边彦阳、张特、贾妮妮、杜鹃、莫万丹、单靖雅、李斯羽、段呈凤、刘丹

四、第11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祁刚、杨霖、孙静、王鸿鹰、秦晓霞、李小燕、蔡美月、邱伟、颜加华、刘江宏

五、第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
张肇达 马克张创作工作室艺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