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企业营销策略如何定位品牌 品牌化社会需要三个要素

关键词: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6-24 12:55
企业营销策略如何定位品牌

  理通技能;做什么?为什么设定这样的目标,要让团队明白,并且让大家能够掌握一些怎么跟人打交道的能力!

  很多组织制定目标和计划总是缺乏跟下级和自己的团队沟通方式和风格,目标和计划不是缺乏根据就是缺乏支持,至少让不少人在哪里犯嘀咕,内耗加大,成本增加,对高效是很不利的!

  必要事情还是跟自己团队充分沟通好,交流和协调至少那些个骨干的工作还是要做通的,要好好运用骨干的力量、普照四方!

  企业在不同时期,对团队的要求是不同的,从上至下、从下至上都应从规则这个角度出发,经营上符合正向价值,符合人伦、尤其是现代的人本化梳理很重要,没有适合的高绩效环境氛围,是比较难以产出高绩效的;

  比如;激情、拼博、默契、牺牲、奉献,这些一定是日常工作、生活、各种小场景不断激励的产出物的;

  同时,掌握一定技能技巧也很重要,解决问题的最高智慧,与人打交道沟通技巧,现代人必备的情感交流,情商、逆境商、包容能力、团队成员都需要具备的。

  绩效与业绩;高绩效团队绩效与业绩的分别,有整体达成目标的综合优化条件和局部数据分别在其中,业绩是数据来展示的。

  绩效里面可以包括短中期,甚至长期目标达成效果表现其中,业绩是注重短期为准,是如何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一个高绩效的团队,必须是集合企业规划、愿景、目标、使命综合起来经营的,让团队接受和认同的经营过程,是经营团队的个人到组织从小我到大我到无我的过程,一定是超越狭隘才可能达到的目标!

  一个高绩效的团队、必然是以高素质为基础的,高素质来自为了共同价值观不惜抛弃自我小范围的既得利益,这是经营团队的高度、也是功夫,这需要大量的培育和心血在其中!大多数企业除了老板本人,甚至是老板本人也没做到,所以组织状况就可想而知了!

  因此欲打造高绩效团队,必先解决团队的共性价值和使命问题!

  找到一批志同道合同仁,每个企业都在做、收效甚微有很多因素,识人、用人、育人和留人的体制十分关键,如何培养出共同价值观,这个重点还在要平衡好我们前面谈到的哪些!

  业绩数据相对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可问题是绩效问题点没解决好,是不可能达到好业绩的,意愿问题没解决,有技能团队成员也不会卖力,这就是人性使然!

  结果;高绩效团队是高效经营的过程,团队要有理想,要做出些事来,首先要营造感恩氛围,要超越狭隘的利己主义,经营有益多人、大众、社会人,才会激发出爱的氛围!

  余老师多年经验,总结出三点,经营团队首先有爱,有了爱人之心才能并发出爱的火花,这是人与人之间、生命与生命之间超越和升华本质,这是人格经营的魅力之魂!它是凝聚人心的本源!

  其次是有心,有心才能做好事,有心总能客服困难,能遇难迎刃而解,让自己心智在磨砺中成熟,并能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技巧!

  最后是快乐,提倡快乐去做事情,引导快乐去做事,这个是人本,快乐做事情自然比痛苦和心不甘、不情愿做一件事更易做成,这都也是本源,就是自身本来具备的源泉,那就是拿来主义,不用时间何经历去酝酿!

  打造高绩效的三源之灵,是经营本质所在,是道,可领悟的智慧!

  打造一支高绩效团队说也简单,也复杂,事在人为、看怎么为?凡是离不开方向、结构、流程和支撑这四个步调,主干理顺后,重在细节上,细节需要打磨的功夫!留心从自身引导结合大众的力量,集思广益,优质配合,营造大局观,发展过程中把握好多点经营的度,把握脉搏,高绩效团队经营顺理成章!


品牌化社会需要三个要素作者:雷永军



作为品牌中国联盟专家的一员,今天下午应邀参加第五届年会的新闻发布会。激动之中更多的是让人深思。我们似乎看到中国强大了,但又似乎觉得中国和世界在某些地方的差距反而越来越大了。



仓廪食而知礼节。知礼节就是要打造品牌化的生活。



现在,我们肚子吃饱了、腰包有钱了,但是我们却发现我们的商业道德不见了、很多人为富不仁了。很多专家说中国品牌问题要慢慢来、一步步走,我觉得这是很不对的。



因为一旦我们没有在仓廪食的初期树立起品牌化生活的方向,很有可能将社会价值带入另一个极端。最近一年多的药家鑫事件、故宫事件、李我爸是李刚事件、有10多个情妇的贪官、双汇瘦肉精事件、毒馒头事件、蒙牛陷害伊利产品激素事件,都在给我们敲响警钟——一个正在强大的中国需要尽快建立品牌化社会,需要暴风骤雨般地建设品牌化社会。



要建设品牌化社会,这就需要从根本上将品牌国家战略落地,让这个无数专家讲了很多年的思想变成执行。从我个人看来,要有执行力需要具备三个要素:



第一,需要政府推动。



首先我要说的品牌国家战略不是狭义的企业品牌战略,而是广义的国家品牌战略。日本人在世界上是什么地位?想起德国你想到什么?这种联想就是国家品牌。记得有一年北京召开国际马拉松,我和当时的一位国家队教练跟随比赛聊天,在距离终点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中国的队员领先韩国好几百米,可是教练却说,完了、完了,我们搞不过日本了。我说为什么,他说日本人到最后是玩命的。最后是中国队员中途肚子疼退出,日本的队员超过好几名其他国家队员获得较好名次。这虽然是一个简单的比赛,但是他却传递国家品牌。这个日本选手知道他代表的是日本精神,而这个精神就是国家品牌内涵。政府的推动和提倡会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力量、也是唯一的具有深远影响的力量。可以说,没有政府整个体系的介入,中国人在国家精神和国家品牌上还要在黑暗中摸索许久,中国的企业品牌也不过是这种品牌洪流中的萤火虫而已。试想想,如果全部省部级以下官员全部用中国车会是什么样子。可以肯定地说,中国车的质量会在一年内超过或赶上奔驰、宝马。



第二,需要全民参与。我一向提倡公关运动论的理论和实践,这也是我们帮助企业品牌快速成长经常采用的方法之一。在中国历史上,全民参与的品牌化的事情有蒋委员长的新生活运动;有毛主席时代的抗美援朝、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等;当前有汶川地震时期的全民捐助、唱红歌等等。全民参与能够让这个时代的主流价值得以弘扬,能够让品牌化生活和品牌化价值在社会上形成习惯。



人人知道自己代表中国,人人知道应该拥护国货,人人知道需要民族复兴,在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下,中国企业的品牌进入世界五百强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化将成为一种习惯。



第三,要制度保障。以前刷牙用中华牙膏,我一直觉得是爱国,最后发现他是联合利华的。最近小肥羊要销售给百胜集团了,而之前的双汇却不是中国品牌,这些事情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影响,这一切都在说明资本正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改变中国;还有一种形式是,企业是中国的,而占据企业绝大多数股权的董事长却移民国外。中国如果要真正从本质上强大,我觉得应该在制度上保障中国品牌的独立、稳定、发展,应该从制度上保障品牌创立者的企业家的独立、稳定、发展。



中国要迎来品牌化的时代了,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如果有以上三点,我相信,中国品牌会城市本世纪冲击全球,改变全球价值观的主导力量。真正的民族复兴不是要我们都成为暴发户,而是让我们受世界人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