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重磅!国林控股成立启动仪式暨国资控股战略品牌发布成功举办

关键词: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1-17 19:23

  1月12日,“人才赋能,金融驱动——2019中小企业服务峰会”于北京 ·环球财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指导主办,来自政、产、金、研各界优秀代表汇聚一堂。

  国家粮食局外资司原司长刘韧、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魏本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董事卢永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主任车健、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程军、山东省潍坊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新华、青岛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领导、潍坊银行原党委书记李传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王宪章等领导代表以及联想、京东、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等知名企业高管嘉宾出席会议,就产业发展和资本驱动等内容进行深度对话与专业交流,共同研讨当今环境下产融结合、全面赋能的中小企业发展之路,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新华网(行情603888,诊股)等多家媒体现场传播发声。

  纵观近几年国政方针和中央各项经济会议指向,“稳字当头”这一核心和主旋律被反复突出和强调。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这一战略部署,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正在通过股权变更和混改等一系列动作,探索新型的资源整合模式,拓宽资本通道,实现各类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在新时代、新常态下为国企的发展增添新动能。

  盛典期间,国林控股作为国资入股民企的优秀企业典范,进行了“国林控股成立启动仪式暨国资控股战略品牌发布”,国家粮食局外资司原司长刘韧,中建建筑工程青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况成浩,国林控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梁燕涛,国林控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蔡殿良,山东省驻京办原主任程军以及青岛市驻京办重要领导共同上台为其启动,同推国有体制改革和青岛地区产业经济发展。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国林控股这一历史性时刻。与会的领导嘉宾对国林控股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对国林控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国林控股成立伊始就将“服务实体经济,深耕中小企业”作为基本经营原则,坚持审慎的风险管理原则,以深化产品解决能力为核心,在经营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现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支持中小企业成长探索出一条 “国林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同时国林控股充分结合政府资源与市场力量,构建多元化投资平台、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持续深耕产业促进、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等核心业务,逐渐形成了以产业运营为基础,资本运营为抓手、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企业新格局。

  实业富民,和谐共赢——这是国林控股的品牌slogan,这一初心和使命也正成为所有产业金融从业者和上下游产业链及利益相关方的既有共识和行动指南。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下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头戏”。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国林控股将坚持产业初心,以战略引领企业发展,以持续成长为经营导向,在科技、教育、医养、能源、环保、三农等领域布局,深耕产业供应链,以强烈的使命感变革自我。同时不断加大转型升级布局,不断重塑和驱动经济成长,保持与时代同步的能力,逐步形成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现代化集团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