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索尼中国的重担 台湾必胜客起司粉含三聚氢胺 全面暂停供应

关键词:企业竞争
发布时间: 2019-10-10 19:44
索尼中国的重担

  
这位坦率的会直言“詹姆斯·邦德在新版《007》一个电影里用的索尼产品,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太多了”的总裁,眼下需要做的是将在其他地区的成功复制到中国来。永田晴康的前任川崎成一在中国呆了8年多时间,已经搭建起了一套完整的公司架构和全国销售体系,永田晴康所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利用好川崎布下的棋局,发挥出最大作用。他自己也承认:“如何用我自己的方法创造出新的成果,是我应该考虑的问题。”

  在大学四年级就曾自学了中文的永田,在整个采访中不时地纠正着翻译的每一个不恰当的词语。这位精通中文,熟悉亚洲市场的更“本土化”的CEO,会给索尼中国带来怎样的变化?    

  中国,中国!  

  “索尼中国会以(3月底)结束时,达到集团利润率5%。

  5月16日索尼公布的(4月至3月)的综合业绩已经显示出了良好的迹向。索尼销售额比上财年增长10.5%,接近703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0.71亿美元。其中,一直被认为是问题最严重的索尼电子业务增长迅猛,营业利润达到13.28亿美元,增幅超过21倍。索尼Bravia液晶电视、VAIO笔记本电脑、Cybershot数码相机以及Handycam数码摄像机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势态。索尼预计,到3月,索尼销售额将会增长6%达到732亿美元。

  时间日益逼近,索尼已经开始向目标作最后冲刺,中国市场在其中将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自1978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如今索尼在中国的生产规模已达到51亿美元(截止3月),总投资约10亿美元(截止3月)。在索尼集团各地区的销售收入中,中国首次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名。

  而在人员上,索尼对中国地区也一直布下重兵。现任董事长高静雄被外界尊称为“Walkman之父”,据索尼内部人士称,这位在索尼总部享有很高威望的老人,主要工作职责是协调索尼中国与日本东京总部之间的关系以及资源配置。而公司总裁则担负中国市场具体的经营事务。

  永田晴康之前历任索尼电子亚太区域公司董事总经理、索尼欧洲公司副总裁的履历,和良好的语言能力,让他成为中国区的最佳人选。据说这位在今年元旦和中国员工首次见面的“中国通”,不仅用中文发表讲话,甚至还提出了构建“和谐组织”这样带有鲜明中国时代特色的构思,令人吃惊。  台湾必胜客起司粉含三聚氢胺 全面暂停供应

大陆毒奶粉风波持续延烧,连披萨使用的调味包也遭受波及,在台湾,披萨连锁店龙头必胜客25日晚紧急发出声明表示,因外带外送店中所提供的起司粉发现含有三聚氢胺,目前各门市已经全面暂停供应,并将于26日正式对外说明。

《中国时报》消息,必胜客的起司粉供货商开元食品,是台湾市场占率最大的“恋奶油球”制造公司,因爆发大陆毒奶粉事件,必胜客要求开元食品将起司粉送检,才发现其中的奶精成分验出含有三聚氢胺,且超过卫生署公布的2.5PPM的标准,因此25日起已全面暂停供应。

另外,大润发究竟有没有从台威公司进货大陆三鹿奶粉,双方代表25日主动到桃园地检署说明,仍各执一辞。大润发当晚发表声明,指大润发向台威订货白美娜奶粉,但台威交货时,将包括三鹿牌等五种奶粉混装进货给大润发,大润发将检讨改善控管疏失。

台威当天派出公司实际负责人林辉荣、送货司机;大润发则派公关副理何默真、潘姓采购经理到桃园地检署,检方分开侦讯。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张进丰表示,大润发依旧坚称未进三鹿牌奶粉,一向只跟台威进白美娜奶粉,并出示进货清单。不过,关键的奶粉只注记“全脂奶粉”,没有品名。